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广东:高速公路通行ETC车辆超六成
2020-05-09 08:33:55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广东高速恢复收费首日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在全国恢复高速收费首日傍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从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至发稿时止,广东高速公路通行顺畅,粤通卡快速服务点运转有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费显显示和数据传输正常,ETC系统运行总体平稳。

5月6日,广东高速公路904个收费站、近8000条收费车道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出现收费站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状况。截至6日14时,广东高速公路共通行ETC车辆约207万车次,占62.3%;共通行非ETC车辆约125万车次,占37.7%。

根据收费站现场反馈情况,收费系统计费准确、费显显示基本正常,ETC车道运行顺畅。

根据广深高速福永、广珠西线南头等珠三角大流量重点收费站监测数据,ETC专用车道平均通行时间约3秒,混合车道平均通行时间约19.7秒,ETC车辆通行效率比非ETC快近6倍。记者在收费站现场观察,广州番禺大桥、三元里、石湖等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ETC专用车道通行畅顺,未出现拥堵,混合车道在高峰时段不同程度出现缓行。

截至5月6日14时,广东已在重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开通了64个粤通卡快速服务点,为粤通卡用户提供卡片和电子标签检测、电子标签激活、卡片和电子标签更换、卡片有效期续期、卡签系统状态和客户信息查询和引导自助办卡等业务。

在高速恢复收费首日,前来办理业务的以办理ETC电子标签恢复和咨询业务的为主。在谢边收费站粤通卡服务点,从佛山九江到番禺大沥出差的李先生表示,出发后才发现粤通卡丢失了,来到服务点后,仅5分钟就办理完了,感觉非常方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