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照常上班 以线上活动为主
2020-03-06 10:49: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新华社南宁3月5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5日印发通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0年“壮族三月三”假期,即3月26日、27日(农历三月初三、三月初四),各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照常上班。

根据通知,各单位给予相应的补休,不能补休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暂停群体性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庙会等大型公共活动和群众聚集性活动,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农历三月初三是我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2014年,“壮族三月三”申遗成功,广西确定“壮族三月三”为法定节假日,放假两天。近年来,广西加快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

通知称,今年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相关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正确引导各族群众按照严控人群聚集、减少人员流动、提倡文明祭扫的要求,有序进行民间民俗活动。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