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拖欠工资、超时工作? 手机扫码就可举报
2019-07-02 16:01:45 来源:新京报 编辑:

拖欠工资、超时工作?手机扫码就可举报

北京市人社局推出劳动者线上维权二维码,劳动者遇相关问题可扫码在线投诉举报

7月1日,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加大力度推行全方位、无障碍的举报投诉渠道,推出劳动者线上维权二维码。即日起,劳动者如遇到拖欠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超时工作等问题,用手机扫二维码,即可在线进行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劳动者足不出户便可及时掌握投诉举报的准确路径和维权方式。

此次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移动投诉举报登记功能的开通,标志着本市劳动保障监察业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维权二维码将在市人力社保局官方网站和位于建筑工地、企业厂房等全市所有维权公示牌上公示。劳动者可以使用具有二维码扫描功能的相关软件,如微信、QQ等直接扫描二维码,上传个人信息、案由后,就能完成投诉举报信息的登记。无需下载安装客户端,即扫即用。

劳动者提交信息后,投诉举报内容将及时反馈到市区相关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经核实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把核实结果用短信发送到劳动者手机上。如果劳动者的投诉举报属实,按照短信提示的准确路径和方式带齐相关材料,及时到窗口办理即可。

近年来,北京市持续创新改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出劳动者维权新渠道。2016年,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跨区域案件接待,劳动者可以在本市任何一个劳动监察窗口投诉举报,或者在家门口打电话、写信投诉举报,形成了“一点投诉、全市联动”的体系,实现了就近投诉。2017年起,又在京津冀三地实现“一点投诉,三地联动”的工作格局。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共处理包含京津冀三地在内的全市流转跨行政区域案件500余件。(记者吴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