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做错事怕再挨爸爸胖揍 小男孩带着哭腔报警
2019-04-23 16:55:55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

民警在和小男孩沟通。

4月19日下午4点左右,杭州文新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个小男孩报警:“叔叔,我做错事情了,我怕爸爸揍我,帮帮我!”

嗯?什么情况?民警问小朋友在哪里,他说在小区里面,不敢回家。

于是民警方建军赶到了报警小孩的小区,寻找一圈后,看到迎面跑来一个还带着哭腔的小男孩。

小男孩姓周,今年上三年级。

方建军安抚了小朋友,并陪他到家,家中只有外婆在。原来,前一天小朋友因为在学校里骂同学刚被爸爸揍了屁股,当天又在学校骂同学。意识到自己做错后,想起还隐隐作痛的屁股,害怕回到家中再次被爸爸胖揍一顿。于是他想到报警,让警察叔叔帮忙劝劝爸爸。

方建军了解缘由后耐心地劝导孩子。

方建军:“你爸爸打你这个行为你觉得好吗?”

小朋友:“不好。”

方建军:“那对于另外的同学来讲,你骂他他也不高兴是不是?”

小朋友:“嗯,是的。”

方建军向小朋友解释:“爸爸打你不是不疼你,只是他教育的方式方法可能有问题。这点让外婆和爸爸说,让爸爸改,但是你做得不对的地方也要改正。”

方建军耐心劝说完,准备离开了,小朋友牢牢地握住民警的手,不舍分开。

当天的处警过程中,方建军并未见到小朋友的父母。于是第二天他又拨通了小朋友父母的电话进行回访。小朋友的妈妈和民警说:“经过这件事,我们也意识到孩子对爸爸的教育方式已经感到恐惧。爸爸脾气不太好,度没把握好,我也在说他。”

妈妈和孩子沟通后,孩子以写纸条的方式向爸爸讲了心里话:“爸爸,以后我做错事你可以适当地处罚我,但是希望不要打我。督促我做作业的时候不要一直盯着手机,我希望我们一起改掉身上的坏毛病……”

爸爸也因此受到很大触动。爸爸在电话中向民警解释:“有时候和孩子讲道理实在是讲不下去了。孩子又喜欢顶嘴,火气就比较大,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民警建议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父母一方唱“白脸”,一方唱“红脸”,在教育后,不忘安抚孩子的情绪。

孩子本身在成长过程中就是脆弱的,父母和孩子多些沟通,多些尊重就是最好的家教。(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周爽)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