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互联网时代,警惕微信里“附近的人”打招呼
2019-04-15 15:48:14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

互联网时代,交友软件的兴起,让沟通变得极其便利,不法分子却利用这种便利,从事卖淫活动。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警方破获一起微信卖淫案,涉案人员全部悉数落网。警方提醒,微信、QQ招嫖衍生的诈骗、盗抢案件时有发生,犯罪分子通过微信、QQ发布一些“暧昧”信息,再以预付定金的方式骗事主给犯罪嫌疑人转账、汇款,或者约当事人见面,趁其不备,实施盗窃。因此遇到此类信息,请广大网友不要理睬。

今年1月下旬,柯桥区公安分局柯桥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招嫖信息,内容露骨粗俗。柯桥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被举报的微信账号,民警发现,该微信号除了在朋友圈推送卖淫信息,还会主动添加“附近的人”等功能,招揽客户。通过前期侦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于2月28日在柯桥城区某酒店内抓获涉嫌介绍卖淫的团伙成员马某及卖淫女、嫖客共5人。经审讯,马某伙同张某、胡某合伙在线上开设“卖淫介绍所”,利用加入微信群、添加“附近的人”等方式,推广卖淫信息。招揽到客人后,为避免警方追查,他们频繁更换卖淫地点,确定酒店地址后再临时发送给客户。马某等人为扩大“生意”,通过微信招揽两名失足女,为卖淫嫖娼牵线搭桥。3月26日,警方将潜逃的张某、胡某抓获归案。目前3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6名涉案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王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