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城区降雨郊区飘雪!北京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最高气温仅9℃
2019-04-09 10:25:21 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9日)凌晨起北京出现降水降温,截至今早6点全市城区平均降水量1.0毫米,延庆、门头沟等地还有降雪出现。预计今天白天北京阴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最高气温降至仅9℃。

北京城区降雨郊区飘雪仅9℃

房山蒲洼山区降雪。(图/卢通洋 来源:@气象北京)

昨天北京天气总体不错,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16℃,体感舒适。不过随着冷空气的抵达,今天凌晨起北京出现降水天气。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凌晨1时至6时,北京市平均降水量0.5毫米,城区平均1.0毫米,西北及西南平均0.7毫米,东南0.1毫米,东北部地区微量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门头沟灵山,达7.4毫米。

北京城区降雨郊区飘雪仅9℃

北京城区今晨小雨飘落。(图/王晓)

北京此轮降水的出现时间主要为今天早晨到中午前后,北京气象台预计阴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9℃,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1、2级,最低气温3℃。

此轮冷空气对北京的影响时间较短,明天起北京天气将转为多云间晴为主,气温也将快速回升,明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7℃,周五时更能达到23℃,重回春日怀抱。

气象专家提醒,今早北京降雨会导致道路湿滑,降雨时段恰逢出行早高峰,提醒民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今日北京气温下降明显,较昨日相比将有7℃降幅,民众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