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北斗走出国门新进展:阿拉伯国家上空可见8颗北斗卫星
2019-04-04 11:15: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上,由中阿双方联合发布的阿拉伯地区北斗系统测试体验报告表明,在阿拉伯国家上空可见8颗北斗卫星,定位精度优于10米,可用性95%以上,可为阿拉伯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卫星导航服务。

这是北斗系统开通全球服务后首次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举办的重要活动。为展示北斗系统性能和特色优势,中阿双方在论坛期间联合举行了北斗系统测试体验活动,并发布了上述报告。

近年来,北斗系统已在多个亚非国家的不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18年12月27日,我国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已完成建设并提供全球服务。2019年至2020年,我国还将发射十余颗北斗导航卫星,以期全面完成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球服务性能。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兆耀说,目前,北斗系统已在90多个国家的交通运输、精准农业、国土测绘、防灾减灾、大众消费等各领域得到应用。他希望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能在阿拉伯国家得到更加广泛、深入的应用。(记者 邱晨辉)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