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社保拟减持近百亿元交行股票
2019-04-04 13:30:45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

社保拟减持近百亿元交行股票

本报讯(记者 孙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将减持交通银行近百亿元市值的股票,昨天这一消息一度让A股早盘有些担忧。不过从当天走势看,A股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当日沪指继续上攻至3200点,全天涨幅达1.24%,报收3216.30点。就连交通银行股价也未受明显波及,全天还上涨0.32%。机构分析认为,社保减持交通银行股票与看空市场无关,只是兑现前期收益,落袋为安。

4月2日晚,交通银行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称,第三大股东社保基金会将在公告15个交易日的半年内,合计减持交通银行不超2%的A股股票。按照交通银行A股最新收盘价6.28元计算,这一减持金额达93.25亿元。

截至2018年年末,社保基金会共持有交通银行A股和H股109.23亿股,占交通银行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4.71%。

 

 

 

交通银行公告提及,社保基金会减持是根据其资产配置计划和业务发展的需要。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