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重庆:移送黑恶势力“保护伞”84人
2019-04-04 13:20:27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

原标题:重庆:移送黑恶势力“保护伞”84人

重庆市检察院今天召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会议透露,2018年1月至今,重庆市检察机关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扫黑、破网、打伞同步推进,共批准(决定)逮捕1302人,起诉1300人,配合扫除黑恶势力团伙166个,向纪委监委移送“保护伞”84人。

为办准办好涉黑恶案件,2018年重庆市检察院出台11个规范化文件,会同重庆市高级法院、市公安局统一“套路贷”法律适用,制定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证据标准。追捕追诉黑恶势力犯罪87人,对不构成犯罪和证据不足的不捕175人、不诉33人,改变公安机关对全案性质的认定55件371人。该市检察机关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针对黑恶势力犯罪反映出的社会治理问题,向相关管理部门制发检察建议24份。

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表示,2019年重庆市检察机关将把快捕快诉与深挖细查结合起来、把依法惩治与“破网打伞”结合起来、把依法办案与促进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把专项斗争与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保持强大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记者 李立峰 通讯员 徐祯祯)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