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新春赠书”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携手厦门晚报开展“城中村儿童筑梦计划”
2020-01-19 16:38:24 来源:新众网 编辑:

■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携手厦门晚报社等开展的“城中村儿童筑梦计划”活动现场。

▲小朋友在高殿公益图书馆看书。

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员工整理捐赠书籍。

■孩子们感受阅读的美好。

献出一份爱,温暖一座城。用温情小书传递公益大爱,为一群孩子放飞希望。昨日上午,在高殿公益图书馆,新送来的300多册图书为孩子们增添了精神食粮。

这是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携手厦门晚报社、鸟巢阅读推广计划机构开展的“城中村儿童筑梦计划”活动。

文/记者 郭舒晨

通讯员 彭莹

图/陈立新

 为公益图书馆助力 为外来人员子弟筑起阅读世界

100元,对于城市的孩子来说,可以买一套图书或是一盒玩具,而对于上小学四年级的小萍(化名)来说,这是一笔“巨款”,因为这是一大家子一日三餐的伙食费。

生活在高殿社区的小萍,是家里的长女。一到假期,每天外出打工的父母交给她100元,让她负责照顾弟弟、妹妹。“爸爸妈妈早上五六点出门上班,晚上十二点多才回家。”十几岁的小萍成了家里的小当家。

高殿社区是厦门42个城中村中的一个。厦门的城中村,生活了85%以上的外来务工者,还有跟随他们而来的子女。他们常常五六口人居住在十几平方米的单间内。

这些孩子的父母早出晚归。放学后,孩子经常在小巷里四处穿梭,或是在十几平方米的空间里等候。公益图书馆的出现,让他们在放学后有了好去处,写作业、看书、等候晚归的父母。

华夏银行厦门分行了解这些情况后,加入到为外来人员子弟筑起阅读世界的行列。据悉,从2014年开始,鸟巢阅读推广计划机构经过努力,在厦门建设了安兜、西潘、高殿三家自营馆,以及天一、县后等10家共建馆。截至目前,图书馆藏书53133册,拥有注册读者8520人,历史借阅量为105550人次。

昨日上午,记者在高殿公益图书馆看到,不少已放寒假但尚未回老家过年的孩子,正在馆内安静地看书、写作业。来自河南的石阿姨带着两个孙子在馆内阅读绘本。“白天孩子的父母都在上班,我就带着他们来这里看看书,环境很好、书也很多,孩子们很喜欢来。”石阿姨说。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开展一系列爱心活动

“1月20日,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将迎来成立9周年的日子。我们十分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注、认可和激励,也希望通过本次‘城中村儿童筑梦计划’,让城中村的孩子也能更好地感受阅读的美好,用我们的爱温暖需要被关爱的人。”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工会副主席叶国春说。

他介绍,自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倡议全行员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中。仅短短半个月时间,共捐出300多册图书。这些图书都是通过精挑细选的,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阅读。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一早,还有一名华夏银行厦门分行的贵宾客户,专程将要捐的图书送到分行营业部。

记者了解到,“城中村儿童筑梦计划”只是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爱心厦门建设添砖加瓦的一个缩影。

去年3月19日,华夏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晚报社联合举办“与时俱进 玩转微信”老年微信培训班公益活动,受到老年朋友的广泛认可和点赞。“这些爱心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可以更丰富多彩。”家住海峡国际社区的曾阿姨说。

除了在网点普及金融知识外,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各营业网点还经常组织员工走上街头、深入周边社区开展内容丰富的公益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解答问题等形式,将金融理财、正当维权渠道等知识送到市民身边。

秉承创新精神和稳健的发展理念,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倾力支持厦门经济建设,积极服务我市实体经济,结合厦门区域主流经济特点,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稳增长、调结构、转动能。此外,该行去年还开展了公益图书捐赠、慰问社区困难家庭、公益健步行等一系列爱心活动。

 银行名片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1995年3月,实行股份制改造;2003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交易,成为全国第5家上市银行。

成立至今,华夏银行走过了奋勇拼搏、成果丰硕的发展历程。截至2019年9月末,总资产规模达3.0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2.73%;实现营业收入618.79亿元,同比增长22.23%;小微企业“两增”贷款余额首次突破千亿元;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长超过30%,荣获美国《环球金融》评选的“最佳绿色能源发展银行”。

华夏银行已在全国112个地级以上城市设立了42家一级分行,70家二级分行,营业网点总数达1020家,员工人数近4万人,形成了“立足经济发达城市,辐射全国”的机构体系。建立境内外代理行达1330家,遍及五大洲102个国家和地区的334个城市,建成了覆盖全球主要贸易区的结算网络。在2019年7月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中,华夏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全球第56位、按资产规模排名全球第67位,分别较上一年度提升9位和3位。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华夏银行排名第265位,较上一年度提升24位。

在做好经营发展工作的同时,华夏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客户、股东、员工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致力于成为一家有担当、负责任的金融机构。该行先后多次荣获“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中国银行业最佳民生金融奖”等奖项。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