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打造“电商+帮扶”新模式 王老吉药业用网红直播赋能贵州扶贫
2020-01-19 14:09:08 来源:新众网 编辑:

“口红一哥”李佳琦曾在淘宝直播5分钟卖出15000支口红;淘宝第一主播薇娅2019年双十一引导成交额达30多亿……近两年来,网红电商直播引领了时代经济消费的潮流,在直播间剁手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了更好地赋能2020年脱贫攻坚战、促进扶贵州刺梨产业发展,1月10日,由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广州王老吉杜芬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冠名的“王老吉杜芬杯首届爱心网红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王老吉杜芬基地举行。

1.jpg

王老吉杜芬杯首届爱心网红大赛的举办,将打造了一种脱贫攻坚的新模式,真正做到让“网红流量”转化为“产品销量”,让扶贫从“授之以鱼”变为“授之以渔”!

3000名网红大咖直播加持 爱心网红大赛助力脱贫攻坚

王老吉杜芬杯首届爱心网红大赛秉承“扶贫济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通过将网红的网络号召力与扶贫慈善事业结合起来,打造一场利国利民的大型创新公益活动,为建设更具实力、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社会贡献力量,有效地助力打赢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战。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表示,2020年,我国进入扶贫攻坚的新阶段,每一个企业、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献爱心、做善事,先富帮后富,向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

“在2020开年之际,第一次以一个主角的身份与王老吉药业、贵州扶贫基金会参与到贵州扶贫中去,我感到非常荣幸! ”羽毛球世界冠军、杜芬国际创始人谢杏芳表示,“公益可以是捐一分钱、出一份力,但是每分钱、每份力背后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因为它不仅可能改变他人的生活,甚至还会改变整个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在新经济模式下,我希望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参与到贵州扶贫中去,为今后的扶贫打开创新道路。”

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孙国强表示,刺梨是贵州当地极具特色的珍果,被称为水果中的“维C之王”。此次王老吉杜芬杯首届爱心网红大赛的举办,正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和认知贵州刺梨,通过对相关产品的消费,参与到消费扶贫事业中来。这必将为推动“黔货出山”,打响贵州农特产品品牌发挥积极和重大的作用。

据王老吉杜芬杯首届爱心网红大赛发起人、组委会秘书长安自能介绍,此次爱心网红大赛将在报名者中选取2000-3000名抖音、快手、微视、淘宝直播等各大平台的网红,参赛者将在规定的时间内以同样的价格直播销售同样的产品,最终以销售产品总量角逐比赛名次。

据悉,2020年爱心网红慈善夜暨首届网红大赛颁奖典礼将在2020年4月底或5月初举办。除给获奖网红选手、合作企业、网红公会等颁奖外,活动还将邀请网红大咖、明星名人、爱心人士出席晚会。据介绍,当晚收入,在除去成本后,将全部用于公益扶贫活动。

刺柠先行 王老吉药业开创“输血+造血”贵州扶贫新模式

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方广宏表示,一直以来,王老吉药业是扶贫攻坚的排头兵,曾以贵州特色“VC之王——刺梨”为原料,开发了王老吉刺柠吉系列产品,以产业带动就业,开启了“贵州扶贫 刺柠先行”的产业扶贫新模式。

刺柠吉系列产品是广药集团帮扶贵州刺梨产业的成果,通过“输血+造血”式的产业帮扶模式,王老吉药业以品牌赋能贵州刺梨产业发展,助力打造刺梨时尚生态产业。据贵州省工信厅数据显示,刺柠吉销售额过亿,带动贵州省内的刺梨生产加工企业销售普遍增长超30%。

2019年3月,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广药集团在贵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老吉药业在短短98天内攻克诸多难关,研发出刺柠吉饮料、刺柠吉润喉糖以及刺梨龟苓膏。

目前,这三款产品已相继在北京、广州、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举办上市发布,更是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和2019财富全球科技论坛惊艳亮相,备受瞩目。广药集团对贵州刺梨产业的帮扶,还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的高度肯定。

2019年12月3日,广药王老吉药业与谢杏芳林丹创立的杜芬国际现场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广州杜芬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并推出了首款新品——刺柠吉气泡酒。借助杜芬世界冠军及海内外明星势力升级品牌营销战略,依托广药王老吉药业及三公仔品牌的销售渠道、生产技术、营销管理等优势资源,双方强强联合,携手进军大健康市场。

“冠军精神”铸就“冠军品牌”!王老吉药业与世界冠军夫妇谢杏芳林丹打造的大健康产业品牌杜芬国际强强联合,以“认真、专注、坚韧”冠军精神为态度,创新营销,迎合当代社交经济和粉丝经济,提升品牌“冠军”效应,倾力扶持贵州刺梨产业。

方广宏董事长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王老吉药业’母体的滋养下,在‘明星社交带品牌’,‘专利技术带产品’的资源整合下,王老吉杜芬健康有限公司必将创立大健康企业新模式,赢得消费者,赢取市场,赢得未来!”

时尚理念“赋能”传统中药 做时代的弄潮儿

一直以来,王老吉药业注重以时尚产品、时尚公益、时尚包装等系列“整合营销”方式,把传统中药和时尚理念有机结合,让三公仔小儿七星茶、小柴胡颗粒、保济口服液、儿童型益生菌等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们的青睐。

2018年底,王老吉保济“告别肚拉拉”公益行动,在当年的走心营销中犹如一匹黑马,脱颖而出。通过一系列趣味人设、魔性视频、漫画、态度海报等多元化的形式,不断深化“呵护好肠胃,照顾好自己”的公益理念,打破与年轻人的沟通壁垒,获得受众的好评!

紧跟时尚潮流,做时代的弄潮儿!此次爱心网红大赛,王老吉药业站在时代潮流的最前沿,不断创新企业营销模式,让处于潮流风口的“网红电商直播”直接赋能贵州刺梨产业发展,不仅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和认识贵州刺梨、促进产业链的良性发展,更是使对口扶贫落到实处。

未来,王老吉药业将继续以贵州刺梨为基础,以产品时尚化、国际化为目的,走出了一套以输血和增加自身造血功能的新型扶贫模式,带动刺梨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