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发现升级样本:揭开中南置地后千亿增长密码
2019-12-10 18:10:05 来源:财金网 编辑:

发现升级样本:揭开中南置地后千亿增长密码

很多人可能很难想象,如今掌舵千亿房企中南置地的85后女CEO陈昱含,在幼时因为父母的忙碌,一度是个“留守儿童”;当时她最开心的事,就是跟小朋友一起去镇上看露天电影。

儿时的经历也让陈昱含意识到,对家庭,尤其是孩子来说,陪伴是最重要的元素。

陈昱含希望中南置地能够,“以爱为起点,以健康做基石,来打造美好社区,让陪伴润物细无声的融入每一个生活细节。”

她理解健康是陪伴的前提,惟有健康,爱才不会无处安放。所以,中南置地走上了一条深研健康住宅的道路。

发现升级样本:揭开中南置地后千亿增长密码

11月18日,发力健康住宅领域多年的中南置地启幕2020年度品牌沙龙,并借助Z-LAB研发基地,将中南置地钻研多年的产品理念、研发、革新,以及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构建与迭代,向外界悉数展现。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中南置地所打造的健康住宅不仅正在整个行业内掀起更高标准的“健康风暴”,也推动着整个社会向健康生活方式转变。

【一】引导变革 | 中南置地三次升级产品

建筑起家的中南置地,对产品品质有着近乎苛刻的坚守。

此次中南置地2020年度品牌沙龙上,首度对外亮相的Z-LAB研发基地也让外界看到了中南置地对健康产品的执着。

发现升级样本:揭开中南置地后千亿增长密码

在中南置地的健康TED社区中,社交系统、尊享系统、生态系统、智能化系统、人性化系统五大模块与Z剧场、仰生邻、自然汇、林荫社组成的“爱社交”;童心缘、入户花园、伴乐园、汪友PA组成的“爱陪伴”;WO运动、漫步道、慢跑道、跃动场组成的“爱运动”相结合,实现景观与社区配套对美好生活的更多赋予。

正如陈昱含所说,中南置地致力于让爱和健康成为一种行业的准则。17—19年,中南置地健康住宅更是经过三次升级,为客户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2017年,中南置地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率先发布健康住宅企业标准——中南健康住宅标准,自此,健康住宅首次有了一个权威、可量化评级、且更符合中国实际的定义;中南置地也成为了引领国内健康住宅领域发展的领头羊。

发现升级样本:揭开中南置地后千亿增长密码

2018年,中南置地在健康住宅标准的基础之上,对产品进行再次升级,打造“健康TED社区”,中南置地所有新项目全面执行“健康TED社区”标准,一年中已经有61个“健康TED社区”项目在全国落地。

2019年产品体系进一步延展为悦、集、府三大产品系,“健康”成为中南置地的产品标签。比如中南置地集系精装体系,将长期深入研究健康居家环境的成果运用在室内,为城市新中产家庭量身打造更具温暖、关怀的健康生活场所。

发现升级样本:揭开中南置地后千亿增长密码

在集系产品打造上,中南置地坚守“健康”的生活主张,以收纳、健康和安防为三大核心价值点,形成集系精装产品十大精装价值体系。值得关注的是,中南置地还准备了丰富的社群活动,从个体和家庭关怀、社区融合,再到社会回馈,中南置地携⼿每一位客户和业主,参与健康生活共建,将美好生活场景实现。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中南置地一直正视当下中国城市生活与人居环境的痛点,从过去汲取智慧,向科技借助力量,一路探寻健康社区与美好居住的可能。

在引导行业变革的同时,中南置地特色差异化产品的打造,也成为其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武器,为其在行业竞争中不断打开新的局面。

【二】品牌价值 | 驱动中南建设业绩稳定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中南置地近年来“美好就现在”的企业理念,与其母公司中南建设向“多元的城乡美好生活筑造者”身份转变也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品牌主张的坚持以及品牌价值的塑造提升,使得其对中南置地的业务发展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也让母公司中南建设于2019年也展现出了亮眼的业绩表现。

从2019年三季报来看,中南建设营收与利润双双大幅增长,销售回款强劲,土储充足,布局优化,实现了规模适度、债务合理与均衡增长的良性循环。

亚布力智库专家陈旻表示,中南建设在核心指标上的明显增长,背后体现的是企业较好的发展态势。

发现升级样本:揭开中南置地后千亿增长密码

中南建设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09.6亿元,同比增长36.5%;实现归属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78.7%,每股基本盈利0.61元,同比增长78.7%。

发现升级样本:揭开中南置地后千亿增长密码

其中,今年前三季度,中南建设房地产业务持续保持增长,实现销售金额1299.5亿元,同比增长27%,已完成去年全年销售额的9成。

毫无疑问,中南置地地产主业的强劲增长势头为中南建设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造血能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同时,公司财务的稳健性和持续性也不断增强。

据三季报显示,中南建设负债率44.06%,在同等销售规模的房地产公司中保持绝对低位。这其中,公司持有货币资金254.5亿元,而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60.3亿元,完全可以有效覆盖,中南建设经营现金流表现优异。

上述提升也引起了评级机构的关注,23家研究机构近2个月以来陆续给予“买入”、“推荐”、“跑赢行业”和“优于大市”等评级。陈旻认为中南建设获得的来自资本市场持续的正向预判,正是对其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

综合中南建设前三季度的亮眼表现,楼市资本论认为在今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房地产行业金融监管收紧的大背景下,中南建设营业收入、净利润、现金流等财务数据均保持亮眼增长态势,多项指标表现优异,展现出业绩规模稳健增长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三】布局前瞻 | 中南建设发展后劲十足

亮眼的业绩背后,能够及时抓住国家最新政策并进行快速扩张正在考验着每一家企业的战略决策能力。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南建设土储紧随国家战略,不断聚焦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内地人口密集的核心城市进行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中南建设目前已进入内地107个城市,开发项目目前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区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在珠三角区域、福建、湖南、河南、京津冀区域以及沈阳、西安、武汉、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南宁等中心城市亦有布局。 在此基础上,三季度报显示,前三季度中南建设土储规模继续扩张,新增项目51个,规划建筑面积合计751万平方米,新进入城市包括济南、厦门等。楼市资本论研究院认为,在聚焦核心城市群战略大背景下,中南建设获得的土地将在相关利好政策落地中持续受益,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旻也指出,这两年中南建设拿地比较积极,而且拿地价格相对合理,不太会拿高价地,这对其快速扩张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发现升级样本:揭开中南置地后千亿增长密码

截止目前,中南建设共有349个项目,在建开发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合计3423万平方米,未开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合计1332万平方米,继续保持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6强。

“一流企业做标准。”

从率先发布健康住宅企业标准,到不断升级健康产品,中南置地在铸造高品质健康社区的同时,也不断刷新亮眼的业绩,延续千亿新军的传奇。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