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天津赛区) 圆满落幕
2019-12-10 16:29:15 来源:财金网 编辑:
12月8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总运营,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南开大学、同方健康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9年“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天津赛区)圆满落幕。

此次测验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开展的示范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项目。最新一版《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于2013年联合印发的,将6-69岁人群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老年五个组别,每个年龄组别分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个测试项目,满分共计500分,按照分数评判等级,并颁发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达标证书。

本次天津赛区三场活动覆盖了《标准》规定的全年龄段,共千余人参与测试,有效成绩共计721人,其中成绩达到优秀的共79人,良好198人,及格288人,仍然有156人不及格。通过测试数据可以看出,群众的整体体育锻炼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还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把体育锻炼作为生活中的一种常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本次测试活动还有一大亮点,活动中全部项目均使用了清华同方电子测试仪器。电子测试仪器的引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能够避免人为误差,实现了测试数据的准确采集无线传输,实时同步至云平台,系统运算自动得出成绩并打印证书的一套连贯系统,参赛人员在完成测试项目后,可以立即得到打印证书,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活动体验。

本次活动极大调动了群众的锻炼积极性,许多市民表示,通过此次测试活动,以后将继续坚持锻炼,把体育锻炼作为生活的常态。有部分市民还表示,希望政府能多举办这样的测试活动,明年还想参加,看看自己能够进步多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