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无限极自建管理模式获认可,严苛把控种出道地好原料
2019-11-13 14:15:06 来源:项城网 编辑: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食住行各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大家对自身的健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在国民经济和国民健康中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图:无限极溯源之旅

《2018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产业发展状况报告》指出,2017年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市场就已经达到17500亿元人民币,中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8442亿人民币,大概占整个医药工业总产值的1/3,我国中医药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其中,道地原材料种植一直是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早在1300年前,“药王”孙思邈就曾在《千金翼方》中指出:“用药必依土地”,借以强调原材料产地的重要性。相比普通食品原材料,中草药原材料更为复杂,管理难度也更大。为了从源头上控制原材料的质量,从事健康产业的知名企业无限极提出了新的“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倡导企业、中草药供应商和农户形成“责任共同体”,规范传统中草药的种植管理。

据了解,无限极通过布局多个中草药种植基地,从道地中草药原材料入手,推行“无限极中草药种植模式”,依托完整的产业链,从中草药的源头、种植生产抓起,规范中草药选址、种植、施肥、农药使用和采收加工等各个环节,将田间打造为中草药健康产品的“第一车间”。

同时,无限极成立专门的安全评估小组和品质保证部,对原材料的生长环境(水、土、空气)、种植过程(检测农残、重金属)、加工流程(额外的添加剂)进行严格检测。其中,创新推出了“五统一”种植管理模式,严苛把控无限极产品生产的每一步,以此种出道地好原材料。

图: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无限极还建立了追溯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让客户与消费者可以轻松回溯整个种植加工的全过程,了解模式运作的每一个细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无限极在健康产品源头管理、中草药种植模式方面的研究和实践,不仅实现了无限极产品的高品质输出,也为中草药行业提供了可参考的种植模式,积极推动了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