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毕马威首次参展进博会 探索新时代企业发展潜力
2019-11-08 22:44:26 来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毕马威首次作为参展商亮相进博会。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通过进博会这个窗口,中国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对外开放的能力和决心。在展会期间,我们的各行业资深合伙人将对当下热点话题进行深度讨论,带来前瞻的视角与观点。并通过数字化创新的审计、税务、咨询等服务,为目标企业提供对接平台,为加强政企合作开辟新渠道,共同促进与各方的合作共赢。”

解析“一带一路”投资关键

11月5日,毕马威中国举行《“一带一路”倡议,关键环节——毕马威经典案例解析》新书发布会,为企业在“一带一路”投资过程中做出全面规划。

据悉,该案例集由毕马威十六条业务线通力合作,历时一年三个月完成。此书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将毕马威多个业务线的服务整合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链。

毕马威中国北方区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江立勤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提供了走出去的良机,但每个企业的情况不同,需要考虑自身是否适合开展‘一带一路’倡议、什么时候开展投资是恰当的时机等问题。最新案例集立足企业‘一带一路’项目全生命周期,以‘五大步骤’中的19个环节为分析模型,为投资企业在投前调研、投中决策和投后管理等关键环节构建一个完整的战略体系,将企业核心竞争优势最大化。”

签约前海科创投

11月5日,作为毕马威进博会首单签约机构,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与毕马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深圳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进行科技创新战略布局,推进科创产业要素集聚,进行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实现产业园区的良性和可持续运作,并搭建离岸创新创业平台,打造高端国际科技创新项目的聚集区和国际化创新生态典范。

毕马威中国政府及公共事务咨询服务合伙人喻莺表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战略地位,正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迎来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机遇。”

毕马威中国华南区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彭富强表示:“毕马威将凭借遍布全球的业务网络,国际化、高水准的专业能力以及科技赋能的智动审计、‘智慧之光’等平台,协助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整合海内外优质资源,加快构建前海国际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科技创新加速孵化生态圈,推动区域高端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

打通营商环境脉络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体有效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依托,可以增强市场活力和企业信心,提升国家和地区竞争力。其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程度越高,吸引优质创新要素的“磁力效应”则越强。

近年来,中国通过实施服务贸易扩大开放试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自由贸易协定等方式,持续提升服务业扩大开放进程,并借助进博会向世界呈现出当下最高水平的营商环境。

喻莺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更要在提高商业合规效率、强化法治保障等软环境建设上有新突破,为市场主体创造更优质的体制机制因素和条件,更好地发挥制度的支撑、保障、激励作用,从而促进区域一体化国际合作。”

“在此过程中,要注重两个方向:一是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以开放倒逼改革,放宽内外资市场准入,减少准营限制,优化政府治理模式,力争在政策集成上有所突破;二是加强与企业和产业需求的对接,解决企业共同关注的融资、人才、土地等问题,支持企业研发创新,着力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为高端产业营造开放性制度体系和市场环境。”喻莺进一步表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