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极客晨星:孩子为何要学编程?怎么学最好?
2019-11-08 10:20:26 来源:项城网 编辑:

马云曾在贵州的大数据峰会上说过这么一段话:“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学会琴棋书画,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面对信息时代的未来,我们不必太焦虑,也不必杞人忧天。

新技术的发明与应用,同样也会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与机器相比,人有灵魂、有信仰、有价值观、有创造力,因此机器不可能超越人类。人们将会从事更有创意、更有创造、更有体验的工作。

音乐,让孩子能够产生智慧源泉;

下棋,让孩子懂得格局、布局、舍和得;

诗歌,让孩子懂得执着坚持;画画培养想象力。

……

如果我们的孩子丧失了创新力、创造力、好奇心,那我们才会输给机器。

所以对我们父母来说,关注的问题不是我们怎么打败机器人,而是,什么事情是人类做到,机器做不到的。想明白这些东西,面向未来,我们的孩子一定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我们孩子源源不断的创造力,以及对这个世界永葆热情的好奇心呢?

我的答案是:让ta学编程吧!

儿童编程,是开发孩子逻辑思维的最佳工具,没有之一。

在这个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时代,不夸张地讲,编程思维是每个人的基本技能。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很重视学生的编程课,他曾说:“我们需要让孩子们参与数学和科学,而这不仅仅是一小部分孩子,而应该是所有人。所有人都应更早地学习如何编程。”

你知道吗?编程教育已经逐渐成为现在世界的主流!

在美国的Hour of Code Week(全民学编程周)中,奥巴马为了号召人民学习编程,亲自写了一段JAVA代码,并表示向美国学校资助40亿美元用于计算机科学教育。目前,美国学习编程的青少年占比已超过50%。

英国规定所有5-16岁的学生必须学习编程,除此之外,已有50多个欧美国家将少儿编程纳入公立学校日常课程。

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也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在教育部今年印发的《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看到世界对于编程教育的关注,可能有的父母会疑惑:

孩子学习编程,学的到底是什么呢?

如果将来我的孩子以后不做程序员,是不是没有学习编程的必要了呢?

其实青少年编程教育,本质上是训练孩子思维的完整性和逻辑性,培养他们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

现如今,从人脸识别的日常应用到机器人参加围棋大赛,AI已逐渐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获得极大发展并可能取代现有的50%工作。可以说,编程,就是未来孩子们对话世界的另一种语言。

以前,孩子学英语是为了和世界对话,现在,孩子学编程是为了和未来对话。

科学编程课课程体系为了帮助孩子掌握未来时代的沟通语言,极客晨星课堂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科学编程课。与其他直接教学编程的课程不同,我们引入了美国权威的科学主题教学内容,更重视对孩子编程启蒙及科学知识掌握的复合型培养。

那么,极客晨星课堂科学编程课都为孩子准备了什么丰盛的课程内容呢?

1. 循序渐进教学理念,提升孩子综合能力。

极客晨星学习理念旨在从本质出发,让孩子将编程当做感知世界的工具。循序渐进地引领学生一层一层突破学习难关,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编程思维,实现独立编写代码的能力。特色的课程设计,通过游戏化互动式教学的形式让学生与老师零距离交流,从根源上减少孩子对编程的陌生感。创新的主题游戏,易于掌握的学习方法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中快速掌握编程的力量。

2. 科学探索主题及趣味生活任务的设置

学生作品1

学生作品2

3. 提升“软实力”综合素养的任务设置

老师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兴趣及学习进度,调整课程难度,让每个孩子都能获得最好的学习体验。在完成任务过程中,我们鼓励孩子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引导他们组队完成团队任务,提升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及沟通能力。

通过学习极客晨星课堂科学编程课,孩子们的智力、想象力及创造力均能得到充分的开发及锻炼,为适应未来AI时代做好充分准备。

说句扎心的话,很多时候,孩子的优秀其实是得益于家长。别人家的孩子能够远超同龄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家孩子父母有敏锐的嗅觉和前瞻性的眼光。家里孩子如果还没接触过编程,不妨“先发制人”让ta尝试起来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