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见吾平台:体验式电商顺应中国未来的消费市场方向
2019-10-22 16:49:11 来源:项城网 编辑:

传统电商平台到今天越来越无法给新品牌赋能,只有排名前几页的头部企业赚钱。满地开花的中小微企业和新品牌的路在何方?

在传统电商平台上,中小微企业的推广成本越来越高,为了不断推高市值和垄断,这也导致平台对商家鹰过拔毛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对于商家而言,就如同微商模式,如果你的产品没有足够加价率,就一定不会有微商跟你卖货,这导致微商很难诞生持久的品牌型产品,因为产品方没有把足够的钱能够去投入到研发体系,也就不可能真正彻底重做好产品?最终双方逐步发展为互害型生态模型。无论是传统电商还是社交电商,目前几乎已经将中小品牌逼向了一个做电商找死,不做电商等死的怪圈。消费者不满意虚高的标价,品牌商不希望层层加价,终端零售商自己也觉得不堪重负,消费者体验在持续下滑,这些都倒逼着供需模式一步步走向新的重做。为什么小米是近几年唯一杀出血海的消费品牌,为什么小米可以把大量费用用在产品端重做产品?因为小米在一开始就不依赖经销商加价,而是依靠自建粉丝系统和流量生态摆脱了所有的新产品,新品牌将会面临的经销商加价死亡的魔咒。所以,如果想要诞生新的,优质的供给给终端的好的消费产品,一定要从渠道到供应链端都发生一场巨大变革。「见吾」小程序就就是基于为中小微腰部以下的企业解决低成本产品推新和品牌的传播问题。

传统电商由于规模庞大,在人口红利的快扩张经营中往往忽略经营用户,更像一个纯渠道管道公司。 对于未来真正的新消费,我们的定义是新消费一定要有自己的用户与粉丝系统,尤其是新品牌需要花大量的时间经营用户,与用户互动,触发用户场景,与用户做强交互。这个部分我们要学日本的产品精神和服务态度,前期的粗放式经营导致我们在商业经营中鲜有把用户当贵宾运营的,所以这就无法与用户建立强连接,企业只能依靠不断的促销解决销售,从长期来讲这种方式是不断损害品牌方的。如果把品牌比作IP与内容,理论上可以通过一个个优质品牌引进找到一批优质品牌用户,然后好好经营他们,但可惜的是无论传统电商还是传统零售商里有客户精准分层的都不多见。「见吾」小程序底层是互联网公司,是数据化公司,是用户运营公司。见吾平台通过线上的情感链接与用户互动,从而经营好用户,去摆脱流量与位置束缚,所以我们招募了大量的见吾客体验师,通过游戏化的升级打怪应用场景不断晋级,服务一部分,赋能一部分品牌, 为中小微品牌和创新产品的商家去经营好热爱的同类诉求的用户,再通过用户的真实体验和评价筛选出极致供应链和商品。

从马爸爸开始讲新零售开始,好像中国零售企业就找到了一条灵丹妙药。似乎只要重新找来一个装修队,把一个号讲成新零售故事,请几个互联网技术大拿,以及把A加B业态加到一起就是新零售了。所以前几年盒马鲜生热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在超市里加餐饮就是新零售。 那个时候一堆EATEly学徒,讲的故事就是体验式消费。中国所有的低线市场都需要重做一遍,可是体验式消费实际上在哪里爆发了,在体验式娱乐里面爆发了,在体验式餐饮里面爆发了,当然在体验式电商里也将爆发了。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