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植发行业扫黑除恶昆明新生植发专家呼吁监管整顿市场
2019-10-16 10:13:05 来源:项城网 编辑:

年轻人头发日渐稀疏以及微整形意识的觉醒,都让植发行业进入了黄金时代。就去年而言,我国植发行业的营收额已远超100亿,爆炸性的需求无疑将会催生巨大的灰色产业链。对于医美行业,国家也将不遗余力的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医美分支的植发行业,无植发执业资格的“黑医生”、无植发许可证执业的“黑诊所”同样都会是这次的重点打击对象。

患者成韭菜 严打植发速成班

7月1日,新京报刊文曝光了北京源之美诊所和北京神州博爱两家黑诊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所谓学员刚接触了两个小时的植发知识就开始为患者进行实际操作。如今大量的植发培训机构都能在百度上直接找到,“三天速成”、“包学包会”的字眼吸引着弯道超车的所谓学员。完全没有从医资格的三杂人员“摇身一变”成了拯救你头发于危难之际的专业医师。

植发行业在我国很长时间内处于野蛮生长的状态,除了三天速成课程以外,违法违规的植发“掘金”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办不到。首先,不卫生的手术室消毒状态达不了标,细菌更容易在头皮滋生;其次,不合格的医护人员会将麻药的配比搞错,其结果会导致患者晕厥甚至死亡;再有,毛囊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手法稍重就会对头部神经和血管造成损伤。患者贪图便宜进行手术的后果不堪设想,一旦植发失败想投诉维权都得不到保障。除此之外,变相收费和乱收费更是把发友当做韭菜一样在割。

植发这个行业的“水很深”,市场没有固定准则的收费标准,不少机构会根据患者本身的经济实力制定不同价位,网络医托的现象更是普遍。“行业缺乏的已经不单单是技术,而是医者的诚信。”国际知名的毛发移植专家王继萍严肃的说道。

著名毛发专家蒋文杰教授直言不讳的指出,植发从来没有捷径可以走,一名正规专业的植发医务人员需要起码五年以上的时间去培养,长一点的要达到七年才能主刀。植发手术失败,亏钱倒是小事,安全与健康的风险才是需要放在首位去考虑的。

专家呼吁监管 抬高准入门槛

欺诈患者的黑心机构存在一天,发友们的头顶安全就少一分。昆明新生植发院长张春杰指出,植发行业的监管明显是滞后的,行业标准缺失,当务之急是建立行业标准和监管机制,先把黑心的机构赶出这个市场。

植发手术必须由正规执业医师才可以操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补上监管漏洞。有台湾植发第一人称号的吴文艺教授表示,需要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的植发医疗机构,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应杜绝发生,安全的医疗环境是患者考虑植发的最关键条件。

知名毛发专家吕中法教授也表示赞同,植发不存在速成,需要长期累积医疗经验的专业医生亲自操作,可以说准确率要达到100%才能上岗就业。

3D植发技术 认准正规机构

对于行业本身,监管会是个大势所趋的方向。对于患者自身来说,也要记得不要病急乱投医,头发脱落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时才最后考虑植发,选择正规专业与执照的植发医院。

如今植发技术发展迅猛,现在已运用了最先进的3D植发。3D植发的出毛量比传统植发多整整多了20%,实现了质的飞跃。医师动用精微宝石刀和新微针的组合进行精密仪器手术。先提取,再显微分离,最后立体种植,使新长的头发更加自然更有层次感。3D植发恢复周期也大大缩短了,这项技术得到不少毛发专家的肯定。

华山医院毛发移植中心的吴文育教授表示,3D植发是目前治疗脱发最实际的方法,并且不会有什么后遗症。最重要的,3D植发提取了完整无损伤的多胚毛囊,20%的多余发量是它最大的卖点。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