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日销十万单,这家专做水果的苏宁拼购店铺是如何做到的?
2019-10-15 16:36:45 来源:项城网 编辑:

双十拼购日刚刚结束,苏宁拼购倾聆生鲜旗舰店负责人梅鹏飞又赶紧投入了双十一大促的忙碌备战中。正逢金秋时节,琯溪蜜柚上市旺季,成批的订单量像雪花般从全国各地向他们涌来。“现在已经在预售单量、人员、物流上都做好了准备,不会再手忙脚乱啦!”

梅鹏飞是一位90后的“创业先驱”,大学期间就通过兼职网店的形式接触和学了电商运营,2017年,经历了各种创业低谷期的他决心回到农村,做起了生鲜电商。

image.png

作为从小在农村摸爬滚打长大的孩子,梅鹏飞深知要想拥有长远的生意,最重要的就是保证鲜果品质和顾客的满意度,给店铺取名“倾聆”也是有“倾心聆听顾客心声”的寓意。他在全国各地奔走,吸纳当地最知名、精品的生鲜,再结合他多年成熟的电商运营经验,通过苏宁拼购渠道走向全国的消费者。

2018年“907拼购日”当天,梅鹏飞迎来了让他终生难忘的“高光时刻”——原本按最高预期预估的1天1万单琯溪蜜柚的销量,在当天早上7点就完成了,并最终创下1天10万件蜜柚销量的惊人记录,成为苏宁拼购平台生鲜类目爆单量最大的一单。

image.png

琯溪蜜柚有近500年的栽培历史,早在清乾隆年间便被列为朝廷贡品。2007年,琯溪蜜柚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8年被认定为中国名牌农产品,并被欧盟列为地理标志保护品种。福建省平和县充足的日照和肥沃的土壤,造就了琯溪蜜柚独有的天然品质,硕大饱满,皮薄肉厚,清甜多汁,比一般蜜柚高出5个甜度,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质营养元素,具有祛痰润肺、美容减肥、抗衰老抗癌等功效。

然而,伴随琯溪蜜柚名气上涨而来的,是市场上质量、价格参差不齐的各式蜜柚,纷纷打着“琯溪蜜柚”的名号,却无法保证产品品质,这也让确保品质的倾聆生鲜旗舰店的蜜柚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image.png

“连日下雨,我们的心情也由一开始的欣喜若狂转为担忧。”回忆起当天的经过,梅鹏飞仍难掩激动,“远超我们人手和库存的销量,怎么确保48小时内完成发货呢?”苏宁拼购工作人员也紧急对接协助,联系当地多家工厂共同协助出货,保证新鲜美味的蜜柚能够及时触达消费者的餐桌。

据苏宁拼购工作人员介绍,苏宁发挥线上线下全场景、全渠道、多业态融合优势,为蜜柚等农产品匹配了苏宁易购、苏宁拼购等线上渠道,苏鲜生、苏宁小店等线下门店,以及苏小团、苏宁推客等新型社群电商形式,形成了家庭式、社群式、场景式、社交式的美食新消费。例如在这次1天10万单的蜜柚销售中,就有四分之三的订单量来自苏宁推客的社群电商群体。

image.png

更让梅鹏飞感慨的是,苏宁拼购对于产品品质的坚持。“我在各大电商平台都有销售,但苏宁拼购从来不会一味推崇低价竞争,而是保证质优的同时尽量做到价廉,既确保了产品品质,也保障了消费者和我们商户、农户的利益。”

自2018年818期间正式上线以来,苏宁拼购始终主张“正品拼购上苏宁”,意在建立一种有品质的、有服务的拼购,让消费者信赖的拼购机制。为保证货源的真实、新鲜,苏宁拼购围绕产地直采发布“包山包湖包海”计划,以“拼基地”、“拼拼农庄”的形式在各大主产区落地运营,直接与农户合作,源头直采,缩减中间环节,利用双线融合的渠道优势,为农产品打通上行通道扩大市场,增加农户收入。

image.png

2019年7月,苏宁拼购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苏宁拼购的第31座“拼拼农庄”落户福建永定。未来三年内,苏宁拼购将与当地农户共同开发永定蜜柚,除了在销售方面提供支持外,还将运用苏宁大数据指导农户生产,协助加工。9月底,随着苏宁福建平和蜜柚直采基地的揭牌,苏宁快消集团包下万吨平和蜜柚,进一步助力全国消费者实现“蜜柚自由”。

拼购电商的角逐已经进入下半场,一味靠“价格战”绝不是笑到最后的办法。只有实实在在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低价的产品,缩短农户、商户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才能真正实现共赢,这一点,苏宁拼购做到了。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