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金固股份:数字时代新零售 前进的车轮从未停止
2019-10-10 12:58:38 来源:项城网 编辑:

中国在零售转型的实践及执行力层面领先全球,与零售、服务相关的众多细分领域已经开展了深度的转型和尝试,汽车后市场也是各路玩家重点进行新零售尝试的领域。近日,金固股份旗下汽车后市场品牌汽车超人联合德勤今日发布《2019中国汽车后市场白皮书》(简称“白皮书”),聚焦售后市场结合新零售呈现的新特点。

金固股份、德勤发布的《白皮书》认为,中国汽车后市场模式的探索从未停止,但由于行业的特殊性,真正的破局者寥寥,大量新的探索者凭借新的概念和模式进入市场进行尝试,模式创新不断更迭,但大多都因为前期获客成本高、市场培育周期长、重运营等特点,大多数企业仍难找到盈利模式。因此,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建立在对行业深度理解并高度整合多方资源之上才能实现相对可持续的模式,需要模式与运营同时深耕,才能有机会破局。

以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为例,目前汽车超人重点打造汽服连锁品牌,通过线下门店标准化管理体系,结合数字门店实现精准运营,提升管理效能,推动盈利增量。一方面,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打造数字门店,整合线上线下产业链条,以门店数字解决方案为核心,实现降本增效,在单店模式跑通的基础上通过直营、并购、入股、加盟等手段进行全国连锁布局,通过数字门店形态落地,打造一站式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与此同时,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依托新康众智慧供应链体系,并导入阿里生态1.4亿车主流量,整合上下游等多方资源,形成竞争壁垒。

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首次发布的汽服门店解决方案实质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为汽车后市场供应链端、管理效能及用户体验赋能。通过数字技术,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可将互联网贯穿整个汽服门店的服务全流程,以数字分析平台、数字门店系统、数字精准营销和标准化服务体系为四大模块,通过数字化管理提升门店管理效率。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的数字化服务会结合消费者需求,提供一键预约、智能客服、车主评价体系等,完全按照车主自己的需求进行营销,从传统的推销模式变为了车主自选模式。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