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植发人群不断增加,专家提醒:机构的选择需谨慎才避免“入坑”!
2019-10-10 11:28:44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今天,你秃了吗?这是一个直击当代人灵魂的问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脱发焦虑开始席卷整个互联网。你再也无法相信帽子下的脑袋和刘海儿下的发际线,每一个选择了光头的人都显得有难言之隐,脱发问题正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脱发群体的共同需求催生了植发产业的发展。随着消费者对毛发外观、毛发健康等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毛发健康产业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针对不同问题、不同群体的脱发需求,毛发健康产业应当拓展不同的发展路径,针对消费者需求推出定制或半定制的个性化服务以争取市场。

作为国内毛发移植行业连锁机构,新生植发坚持精专植发,形成了专业的植发医疗体系。

在新生植发看来,每个人的毛囊直径、毛囊密度、脱发程度都不尽相同,选择植发技术,并不是一味地追求精细,而是要选择和自己发质特性相符合的技术。

脱发人群超2亿,如何辨别是否脱发

据了解,#我国脱发人群超2亿#的话题再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公众热议。根据卫健委发布的脱发人群调查显示,近年来我国脱发人群直线上升,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有脱发情况,其中20岁到40岁之间的人占较大比例。

头部出现“地中海”、M型发际线、发际线逐渐上移的情况越来越多。为保住“头顶大事”,脱发焦虑困扰着越来越多年轻人。植发也成了不少“秃头青年”的选择。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植发机构应运而生,我国植发行业呈现井喷式发展。

我国平均每六人中就有一人有脱发情况,那么,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脱发大军的一员呢?新生植发张春杰院长提醒大家:“首先需要明确一点,所有人的毛发都会正常脱落,因为毛发生长周期包括生长期、退行期、休止期。约80%毛发处于生长期,头发每年3月份生长达高峰,9月份则是最低点,每日脱发量约60根,一般不超过100根都是正常的。”大家可进行一个简单的测试:用手轻轻抓头发,在不同部位重复几次,如果每次脱落头发数量超过3根,就可能已经脱发了。

脱发行业乱象丛生,植发选择需谨慎

因脱发引发的市场火热背后,却是暗礁密布,乱象丛生。近几年来,植发医师也是鱼龙混杂。由于植发手术操作门槛较低,大量非专业人员涌进植发行业,很多所谓医师根本没有行医执照。前段时间新京报曝光的“植发医生三天速成班”,更是将行业入门门槛低、收费标准不透明等问题公之于众。

拥挤的赛道、快速扩张的市场、鱼龙混杂的机构、乱象丛生的从业环境、监管的空白……都在考问着植发市场的发展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植发行业如何回归正途,还有待观望。

最后新生植发郑重提醒所有脱发人士:植发的效果呈现有9-12个月的滞后期,在选择植发之前,一定要和你的医生充分沟通,要基于效果目标去设定植发方案,要谨慎避免术前过度承诺、低价诱导和术中恶意加价。在决策前,就预防性的保护好自己的权益。祝愿每一位被脱发困扰的人士,早日“解脱”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