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宜信普惠多措并举打击逃废债保障用户权益
2019-10-10 10:29:01 来源:项城网 编辑:

近日,网贷行业迎来了重大利好:网贷将全面纳入征信体系。这一重磅消息,让不少网贷从业者长舒一口气,有了这针“强心剂”,逃废债这样的行业顽疾或将得到有效解决。宜信普惠将严格按照国家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和建议,充分运用各种法律途径,打击逃废债,依法维护出借人及平台权益。

据《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9月2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各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应组织辖内在营的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对已退出经营的网贷机构失信人数据同样予以接入,持续开展对相关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并加大对网贷领域失信人的惩戒力度。

在此之前,网贷平台对“老赖”们的打击力度和手段都十分有限,最常见的方式是通过行业组织发布失信人名单,但只有少数失信人被诉诸司法渠道。因此,不少“老赖”行为依旧存在,抓住平台不上征信这一特点,产生恶意逃废债的侥幸心理。此次《通知》下发之后,类似的逃废债行为将被报送央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并记入个人信用报告,除此之外,随着各地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的建立,网贷“老赖”还可能受到更多惩戒。

毋庸置疑,政府的政策指引和监管机构的重拳出击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利保障,而与此同时,企业平台的积极响应和紧密配合,也可以有效地震慑借款人的逃废债行为。对于恶意逾期还款的“老赖”,宜信普惠绝不姑息,采取正当的法律手段进行惩戒与制裁,努力维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恶意逃废债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对金融市场危害巨大。如今,监管重锤已下,那些多头借贷、恶意逾期的用户将无处可躲。宜信普惠一贯高度重视逾期债务的催收工作,坚决抵制“老赖”、“骗贷”等行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