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宜信携手瞭望智库设立首个数字普惠金融调研基地
2019-10-10 09:37:48 来源:项城网 编辑:

近日,由新华社批准成立、立足于国情国策研究的智库机构瞭望智库将宜信公司设为其首个数字普惠金融领域调研基地,并进行了授牌。基于双方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认知的高度契合,此次调研基地的设立,在为瞭望智库提供更多实践案例的同时,也将成为宜信在数字普惠金融求索之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普惠金融是一个世界性议题,不论是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都有普惠金融的发展需求。近十年来,各国政府及众多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世界银行、二十国集团G20、经合组织OECD 等,都在大力推广普惠金融。

自2016年《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提出“数字普惠金融”概念以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让“数字普惠金融”成为普惠金融的进阶版,这使得行业再次呈现出空前热度,并进行了诸多有益尝试。党的十九大报告更为我国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崭新的政策和理论对接。

谈及此次授牌的初衷,瞭望智库高级副总裁张超称“宜信已经两次入选哈佛商学院MBA案例库,6次入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案例库,成为了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一个典型样本。 成立以来,宜信一直致力于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在个人金融、小微金融和三农金融等业务领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今天的授牌是国家智库对于我们的信任,是对我们过往一点实践经验的认可,更是对那些奋斗在普惠金融第一线的同事们的一种鞭策和激励。在瞭望智库的指导和帮助下,宜信即将掀开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作为中国知名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机构,宜信惠民以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服务于中国高成长性人群、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为用户提供信息咨询、信用信息审核、信息披露、借贷交易撮合及与网络借贷相关的多样化增值服务。通过大数据金融云、物联网和其他金融创新科技,以创新模式帮助用户建立信用,释放信用价值。自成立以来,累积了丰富的普惠金融实践经验。

一直以来,如何改善现有的金融服务能力,更全面高效的触达“中小微弱”群体,是宜信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上下求索的首要课题。作为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法阵的中坚力量,宜信也将为打造中国数百万客户更加信赖的普惠金融服务品牌而不遗余力地走下去。瞭望智库选择宜信作为数字普惠金融领域的首个调研基地,一方面是对其既有成绩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寄希望于双方能在未来继续探讨和挖掘更多有益于‘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好点子、好模式、好案例。双方合作将最大限度地实现优势互补,希望未来可以将更多的宜信创新案例变成可复制的样本,影响行业中越来越多的从业机构。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