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极客晨星教您零基础学好少儿编程
2019-10-08 14:41:41 来源:项城网 编辑: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智能手机和设备的广泛使用,人工智能已经逐步进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比如我们熟悉的扫地机器人、送餐机器人、摩拜单车、滴滴打车、汽车的自动泊车、无人驾驶、超市的自助收银等等,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增加,那些简单重复性的操作慢慢的就会被机器人所替代,人工智能将逐步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到那时,也许不懂少儿编程或者人工智能,就和现在不懂电脑和手机一样,终将被取代,被淘汰。这也一再证明,学少儿编程要趁早,那么这也许能从侧面证明,为什么孩子学少儿编程这么重要啦。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把计算机科学教育列为中小学甚至幼儿园课程的一部分。德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芬兰、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都已经落实了计算机科学教育课程。许多家长不知道的是,学少儿编程就像学英语、学乐器一样,越早越好。爱尔兰国立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保罗·吉布森就说过:“5至11岁之间的孩子在学习算法和计算上表现出的突出潜质让我觉得如果等到他们十几岁了再学这些基础知识就太可惜了。”

观点一:少儿编程教育应走出大龄化误区

越来越多的教学实践和研究似乎都在表明,学习语言应该从低龄化做起。现代语言教育学的研究结果告诉我们,忽视少儿编程阶段的语言开发,会让孩子错过绝佳的学习时机。极客晨星。自创立之日起,就非常注重在孩子学少儿编程的语言敏感期内进行科学启蒙,以塑造孩子正确学习的习惯。少儿编程教育专家指出,6岁是少儿编程能力开发的黄金时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容易接受语言及其所“携带”的文化元素,这也意味着这个时期学习少儿编程,不仅学习速度及掌握程度快,孩子还能从小培养少儿编程思维及对西方文化的初步认识。此外,少儿编程教育对小学、初中的少儿编程教育有着很好的辅助铺垫作用,“从小”学少儿编程的孩子,语言基础更扎实,能轻松的与小学阶段的少儿编程教育进行“对接”。

观点二:少儿6岁语言天赋强 12岁后日渐消失

美国语言学家乔姆斯基的“LAD理论”认为,少儿有一种受遗传因素决定的“先天语言获得机制”。它是少儿获取语言的直接渠道,在6岁非常活跃,随年龄增长逐渐弱化,12岁后其作用将日渐消失。按照乔姆斯基的理论,语言信号进入少儿大脑后,LAD装置会辨识他所听到的这些信号,并进行记忆和处理,从而内化成自身能力。这对于语言学研究如此,对于少儿编程语言学也是如此。许多有作为的科学家、艺术大师、文学家等,都在这个年龄阶段有良好的语言训练。如法国的法学家威特、大诗人歌德,都是在5-6岁前接受3-6门的语言训练,并在此基础上启迪智慧,后来才成了不平凡的人。LAD理论说明,少儿编程学习的具有先天的生理优势,他们在语言学习上不但不会发生像成年人一样的不同语言间的混淆,而且会自然的在所提供的语言条件下,迅速掌握一门或几门语言。

随着STEAM教育被写进国家政策、大综合考试开始试点少儿编程,被称作“第三门语言”的少儿编程,已然成为趋势。在少儿编程的入门启蒙问题上,家长们对孩子学少儿编程的热情空前高涨,同时也比以往更加重视,除了对少儿编程启蒙的语言敏感(关键)期有一定的认知外,还要遵循少儿编程启蒙教育规律和原则,在教育规律的合理规划下才能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所以孩子零基础不要怕,选对好的培训机构才是至关重要的,我国的少儿编程教育仍处在起步阶段,优质师资的匮乏、课程的不完善是诸多学校面临的共同问题,这就为市场上的培训机构提供了可乘之机。因此家长如果想让孩子学少儿编程,并能取得相应的学习效果,一定要谨慎选择专业的少儿编程培训机构,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学有所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