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人民日报+”上线 央媒正式进军短视频平台
2019-09-19 19:54:09 来源:项城网 编辑:

在9月19日举行的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成立仪式上,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打造的短视频聚合平台“人民日报+”正式上线,成为中央媒体首个上线的短视频聚合平台。这是人民日报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人民日报+”以PUGC和“人民问政”为主要特色,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的短视频旗舰平台。业内领先的快手科技为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近年来,短视频行业市场迅速扩大,用户规模不断增长,5G技术的快速应用让这一趋势更加明显,内容生产向短视频布局,向可视化发力。但是,行业的快 速发展也带来了内容良莠不齐等问题。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正能量充沛的网络视 频环境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据悉,“人民日报+”通过人工精选的推送方式,坚持短视频传播的主流价值 导向,积极引领短视频行业生态发展;以焦点图、信息流、话题等展现形式为用户提供海量、优质的视频和直播内容,让用户能够及时获取重要、权威的视频资讯。

据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介绍,“人民日报+”短视频客户端是主流 短视频 PUGC 聚合平台,内容来源主要包括聚集、PUGC 上传、自制三方面,即从各内容平台挑选的优质内容、向机构和个人约稿的内容以及人民日报的自有内容。

“人民日报+”包含视频、直播、人民问政三个主要功能。对比其他平台,“人民问政”是“人民日报+”短视频客户端的最大特色。“人民问政”吸引用户积极参与关注和讨论,引导媒体参与调查、核实和跟进,敦促相关责任机构回应和解决问题。依托人民日报强大的问政能力,“人民问政”为普通用户提供一个公平、公开和可信的问政平台,借助短视频形式向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表达诉求、反映民生问题。“人民问政·话题”以时间为节点,用短视频线性呈现热点事件的关键进展,及时跟踪事件的最新动态,形成多方探讨。同时,“人民日报+”无缝连接人民号,人民号创作者可动态发布权威短视频和直播,实时触达新闻现场。通过众多功能亮点的实现,“人民日报+”短视频客户端真正做到“让你看”“帮你办”。

作为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的首批重点项目成果,“人民日报+”也将同人工智能媒体实验室、主流算法项目等其他重点项目一起,推动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