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远元集团携手IBM打造全生命周期管理
2019-09-12 17:09:22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9月11日上午,“科技赋能 智胜未来”远元集团数字化转型高端论坛在西安举行。IBM大中华区客户部总经理李嘉文,IBM交付合伙人,认知数据服务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行业负责人郭树勇等相关业务负责人13人出席此次论坛。远元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枫、研发副总经理史权及相关业务负责人14人参加。

IBM大中华区客户部总经理李嘉文致欢迎词

IBM始终秉持“创新为要、诚信负责、成就客户”的理念来服务广大企业级客户,一直以创新和转型作为每个IBM人身上的DNA。这次与远元合作的项目,IBM也被远元集团所感染,要实现千城万店,当前我们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对此,IBM也请到了基于全球服务的王牌团队,通过认知解决方案提供一个良好平台,双方达成合作,同时,预祝项目圆满成功并顺利上线。

远元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枫致辞

远元集团仅仅是一个发展了10余年的年轻企业,这期间,远元直营连锁已发展成为拥有全国5211余家门店,员工46899余人的规模,每年服务客户可达7000万人次,公司有着迅猛的发展速度和良好的基础,基于多年的发展情况与未来规划的宏伟蓝图,要实现全国10000家门店乃至全球50000家门店的目标,无论在管理还是技术层面,都需要有一个平台的建立与支撑。经过前期的交流与考察,远元有幸能与IBM进行合作,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与系统建设,建立自身的技术壁垒,进而占领足部健康的市场,实现从足部健康到身体所有部位整体的闭环项目,打造全生命周期管理。这次的交流学习仅仅是一个开端,既是本项目的开端,又是第一个合作项目的开端,同时也是未来共同发展的开端。

IBM交付合伙人、认知数据服务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行业负责人郭树勇

第一,打仗。虽然双方在前期沟通过程中“刀叉剑戟”各抒己见,但双方最后还是达成了共识。

第二,后续。这个项目的特征是创新,后续的交付阶段会面临更多的挑战,需要发挥各自创新的能力、理念和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在后续的项目里把握各种机会,也能更好的面对各种挑战。

第三,开始。今天是一个开始,IBM首先从战略、认知、人力、财务这四个方面开始探讨,希望该项目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双方共同把这个项目做精做优。

IBM咨询业务总监、数字化战略专家刘凌讲授《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通过数字化形成、核心技术能力及发展应用全面讲授数字化发展拉近企业与终端客户的距离,促进营销、销售、关系维护等关键环节的转型,提升财务数据真实性,获得新的增长力。

IBM咨询业务总监、认知与大数据专家方杰讲授《企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从战略与技术两个角度具体阐述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企业广泛应用过程中的完美体验。尤其是在大健康领域与人工智能的全面结合,会诞生更多应用场景。

IBM咨询业务总监、认知型财务管理专家董艳坤讲授《认知型财务管理》

认知型财务管理是在提升财务效率基础上,深入业务洞察、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市场环境的敏感、运营调整的敏捷,为企业的收入、盈利和创新提供更多支持。对于远元集团来讲,如何去提升财务本身工作的效率,如何为财务部门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出,如何利用这个系统来完成财务转型,是未来我们需要深入探讨的课题。

IBM咨询业务总监、认知型人力资源专家朱辉讲授《数字化时代的人力资源转型之道》

通过人才的获取到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到整个人力资源整体的运营,这三个角度利用人工智能应用到不同的场景让整个人力资源各个模块上更加精准和智能。

下午,IBM咨询业务总监,设计与用户体验专家Philip Liou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与思想碰撞。他通过设计一个闹钟和一个起床方式,使全员参与体验并初步了解 IBM Design thinking work shop(设计思维工坊)方法论和创新工作方法。

人力资源与财务分组讨论,通过用户画像与点子发想,全员参与现状分析,绘制导向图,提取痛点,转化需求,在有趣的螺旋式过程中挖掘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将设计思维贯穿始终,充分讨论、分析、提炼,使大家对如何借力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达成远元集团“为大健康赋能,为生命加分”的使命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并用最适合的工具和技术加以落地。

IBM公司是一家有108年历史的国际最先进的信息化科技公司,尤其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更是引领全球技术发展。IBM表示希望将他们最先进人工智能和数字信息化技术结合修脚行业巨擎远元集团的业务技术积累,实现目前独一无二的足部健康管理平台的建设,达到“让全天下人的脚健康美丽,为生命加分”的伟大目标。

远元集团有丰富足部健康修护、护理技术,以及近几十万的足部异常康复的案例,与IBM全球领先的技术相结合,孜孜不倦的追逐着“让全天下人的脚健康美丽,为生命加分”远元梦,结合远元人“不服输、不认命、要结果”的远元精神,一定会完成足部健康管理平台的建设应用,真正做到打造全球脚部修护第一品牌,成为健康管理家!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