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追梦少女演绎励志青春,电影《明日告白》即将开拍
2019-09-11 11:19:21 来源:项城网 编辑:

近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票房已超47亿元人民币,超越《复仇者联盟4》,成为全球单一市场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

然而,一个关于电影行业的关键问题贯穿在这部电影的热潮中:它的成功,是否代表背后的中国电影产业已经崛起、工业体系已经成熟?

撇开这一具体电影,放眼整个电影产业,记者采访了中联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蒋耀中,希望从中找到答案。

细数近十年电影市场,好莱坞大片以超强的威力迅速席卷了全球,国产电影《战狼2》《红海行动》《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片表现抢眼,但依旧属于个例,而好莱坞作为目前全世界电影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地方,用它一次次的成功向世界证明成熟的工业化才是目前世界电影行业发展的顶层。

和好莱坞一样,中国电影也有着百年的发展历程,但由于各种历史原因,中国电影工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年初大火的《流浪地球》虽然让中国观众对中国本土科幻电影的创作水准刮目相看,但拍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电影工业化的不足。

中联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耀中表示,一部影片的上映,包含了获取广电总局拍摄许可、改编剧本、前期筹备、确定演员阵容、协调演员档期、组建团队、选取景地等众多流程等众多流程确定后方能开机拍摄,这其中每个环节都会影响到电影的最终上映,国产电影与好莱坞制作流程标准化工业化的水平还有差距。

由中联影视集团出品的《明日告白》(暂定)英文名《BATTLE》即将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将于年底前正式开机,该片根据真实人物故事改编,是一部讲述患癌单亲妈妈与街舞鬼才少女之间的温情大戏,影片跳脱俗套,故事原型励志、充满正能量,极易引发社会关注和情感共鸣。影片由曾任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主席、光线影业副总裁、万达影视开发部总经理、剧角映画高级副总裁的邝文伟导演执导,作品有《霸王花》《画皮》《锦衣卫》《画壁》《四大名捕》系列《关云长》《泰囧》《胖子行动队》等。曾以《画皮》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提名。一流的创作团队和一线全明星阵容,让大家对这部极具话题性和社会热度的年度温情励志大片充满期待。

据出品方中联影视集团总经理蒋耀中介绍,该影片中的两位小主演将在全国300城的海选活动中选出,此次海选总导演为曾执导过《超级女声》《快乐男声》《星动亚洲》《极速前进》《两天一夜》等众多国民级综艺的执行总导演周静,超3000场次的小演员选拔活动将作为电影宣传计划的一部分在这个金秋燃爆华夏大地。

作为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此电影原型“街舞天才少女”席佳琪极具话题性,多次占据微博热搜榜头条,真人微视频点击破亿次,在中国舞蹈界以及其他各领域近8000万的受众均曾被感动,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2017年曾专程邀请席佳琪录制专场节目。如此强大真人故事IP改编,必定给这部电影以强势助力。众多电影人将席佳琪的故事改编电影喻为中国版的“摔跤吧爸爸”,更期待该片能够走向国际市场。

席嘉琪,TOUCH舞团成员,2005年出生于新疆和田。2017年7月,荣获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区popping总冠军;8月,荣获HHI WORLD BATTLES POPPING四强。2018年3月,参加爱奇艺综艺节目《热血街舞团》进入鹿晗、王嘉尔战队。

母亲苗春虹,1974年出生于新疆和田,历经丈夫入狱、破产、患癌等一系列变故,母女的生活境遇从小康到破败再到重新振作,母女俩相扶相持,依旧顽强面对生活。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