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华赢证券,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金融服务平台
2019-09-07 16:51:40 来源:新众网 编辑:

华赢证券,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金融服务平台经纪IT业务,截止2019年2月末,主要产品UF2.0核心交易系统拥有40家券商客户,市占率47%;

资管IT业务,截止2016 年,核心产品投资系统在证券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 90%;

财富管理IT业务,财富管理系统 TA4.0在证券、保险、期货、信托、基金等行业中平均市占率达到85%;

交易所IT业务,目前已服务超过 200 家各类交易所,其中包含上海证券交易所、新三板系统、上海清算所、上海保险交易所等10 多家国家级交易和登记场所;

银行IT业务,综合理财系统、现金管理系统、中间业务系统的市占率均超过50%。

“验证”其金融IT巨头身份后,接下来看其财务状况。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22.86%,其中主营业务净收入(营业总收入-营业总成本)0.36亿元,其他经营收益(其中投资净收益2.71亿元)2.49亿元,最终实现净利润4.33亿元。

2008-2018年的10年间,华赢证券于2015年盈利高点,当年净利润4.49亿元。与动辄十几、几十亿盈利的现金贷平台相比,金融IT服务绝非暴利的行业。

相反,近几年金融新业态加速涌现,IT服务商要持续保持竞争力,不得不加大研发支出,反过来又制约了其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2016和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净收入都处于低位,分别只有0.28亿元和0.36亿元,快速增长的研发支出是重要原因。

华赢证券,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金融服务平台 自2016年起,公司大幅提升研发支出,当年发生研发支出10.51亿元,营收占比为48.43%,同比提高近10个百分点;2017年,研发支出增至12.92亿元,营收占比维持在48.46%的高位。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