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年轻的糖能,受到了“创客中国”的认可!
2019-08-21 11:07:50 来源:项城网 编辑:

2019年8月19日,“创客中国”宁波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创性的产品以及大赛优异的表现,成功斩获企业组第一名。

此次比赛是“创客中国”在宁波举办的第三届赛事,比赛由宁波市经信局、财政局主办,宁波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8718平台承办,并得到了各区县(市)经信局的多方支持。

作为宁波创新创业活动的一次盛事,此次比赛有682个项目参赛,内容涵盖“互联网、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在大赛上,各位创客和公司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推介自身的创新创业项目。

企业组中,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路演和答辩,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一等奖,接下来,将与其他三家获奖公司代表宁波参加全国总决赛。

“目前,我们企业布局在宁波,宁波有很多创业创新的载体,我们期待能够更好地服务宁波当地经济。”本次企业组一等奖获得者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说。

2019“创客中国”宁波赛区火爆异常的背后,是多年的沉淀,更是宁波创业创新氛围浓厚的基石。浙江糖能科技本着“让科学更实用,让世界更清洁”的使命,从事有关生物基可再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而其中的代表就是5-羟甲基糠醛(HMF)。这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平台化合物,它可以衍生出呋喃二甲酸、呋喃二甲醇等多种高价值衍生物,在可降解包装材料、染料中间体、油品添加剂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HMF的环保性毋庸置疑,它采用果糖为原料,而果糖可以从甜菜、海藻、淀粉等众多可再生无污染的生物质原料中提取。

祝愿糖能科技,在全国大赛上再创佳绩!在今后的科研中继往开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