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宜信普惠坚定不移落实“信用教育”
2019-08-16 21:54:53 来源:新众网 编辑:

为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关爱自身信用记录,从2008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把每年的6月14日确定为“信用记录关爱日”。在央行和政府有关部共同构建的信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下,宜信普惠充分调动旗下小微金融、融资租赁赁等业务积极开展信用宣传,推出“征信赋能 普惠小微”宣传活动,面向农户、牧场主、小微企业主等群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信用教育工作。

信用建设教育先行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党,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就此工作做出重要的批示。从实践中可以看到,建立信用体系、普及信用管理、开展信用建设,信用教育必须先行。

作为中国普惠金融优秀实践者,宜信普惠从成立初期就秉承“人人有信用 信用有价值”的核心理念,通过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为城市及农村高成长性人群,即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和农户,提供快捷、方便、多样化的普惠金融服务,用金融科技帮助用户释放并兑现信用价值。

宜信普惠的信用价值理念贯穿在每一项创新的普惠金融业务中,并在不同领域形成了影响广泛的信用教育实践。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启蒙环节,宜信普惠在用户服务的全流程中融入“信用教育”相关举措,从适度负债、不要多头过度负债等角度引导用户重视信用,并通过制定合理还款计划、还款提醒等多种举措帮助用户维护并提升信用价值。

于此同时,宜信普惠针对不同年龄层人群,开展了形式各异的金融教育普及。宜信普惠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中国金融博物馆、中国金融启蒙,发起的活动,为大众充分了解金融、信用常识,重视信用价值的维护及培养做出重要推动。

惩戒失信重塑诚信意识

重新唤起诚信意识,加强对失信人的惩戒措施,也是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针对借款人逃废债失信行为,宜信普惠在合法合规催收、信用教育、诚信引导的过程中,还会通过仲裁、法院诉讼等方式来解决借款人逃废债失信行为。

为快速推进仲裁、诉讼裁决的执行,宜信普惠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持续合作,通过“易执行”系统,在移动通信、金融信用平台、直播平台、新闻平台搜索引擎等平台全方位曝光失信老赖,扩大惩戒范围和力度,加速债务追讨进程。截止目前,多地法院均支持宜信普惠针对逃废债失信人的各项诉讼主张,并通过大数据、信息化举措“亮剑治老赖、破解执行难”。

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逃废债失信人,相关主管部门均出台相应文件和举措,开展联合惩戒。全国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行业失信惩戒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建立完整机制,对逃废债失信行为人信息进行收集、公告、报送,并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一旦进入黑名单,将会对逃废债行为人生活中的贷款、大额消费、出行、子女入学等各个方面形成制约,并逐渐形成“惩罚”长效机制。

面向未来,宜信普惠将配合国家各部门要求,持续践行信用教育工作,唤起诚信意识,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