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华夏银行,信守承诺不“断贷”,助力全福德“腾飞”
2019-08-16 21:12:58 来源:新众网 编辑:

( 贺珍  汪静)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华夏银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中国银保监会下发银保监发﹝2019﹞8号文件《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改进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增加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权重、落实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办法等措施出台,加快金融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的决策部署步伐。

华夏银行推出支持民企的“六大举措”,旨在贯彻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高站位,肩负责任和使命担当。提高站位,明确态度,认识再提升;坚决落实,加大力度,支持再添力;全行行动,拓展广度,合力再增强;主动靠前,提升精度,服务再精准;悉心施策,体现温度,帮扶再贴近;防范风险,完善制度,质量再确保。华夏银行多措并举打造服务民营企业“加强版、升级版、升华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腾飞。

解决企业成长烦恼

华夏力量托举“梦想”

华夏银行在行内明确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从思想上解决“不敢贷”问题。建立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贷款的容错机制,通过实施独立的信贷计划、资本计量、风险政策、授信审批、拨备核销和激励考核等举措,从机制上解决“不愿贷”问题。完善内部绩效考核机制,推进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调动分支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

坐落在北京大兴区的北京全福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福德公司)是华夏银行的贷款客户。在华夏银行的资金支持下,企业由小变大发展成为拥有近2000名员工的企业,公司股东徐延玲是北京市第十四届妇女代表、北京东城区青联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该公司在2003年注册成立,属于小规模发展企业。华夏银行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经营状况,2016年初开始支持全福德公司发展,同年5月为加大对该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了其授信额度,为企业新增2亿元贷款,用于支持企业发展进入快通道。在华夏银行的资金扶持下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赢得了更多资源和机遇。华夏银行解决了企业成长的烦恼,托举企业实现跨越的“梦想”。

这只是华夏银行支持民营企业、服务小微金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华夏银行一直坚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并将此作为华夏银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点和履行社会责任、推行普惠金融的着力点,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一大批在北京的民营企业在华夏银行的扶持下迅速成长壮大、快速发展。以自身变革适应市场要求,立足首都民营经济产业特色,积极改革转型、主动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升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诚信续贷提效率

华夏携手“穿越风雨”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如何降低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门槛?如何打破民营企业融资发展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高度关注并表示:华夏银行针对小微企业采取的举措,对暂时出现经营困难但产品有市场、发展有前景的小微企业,不盲目停贷、抽贷、断贷,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企业出现的续贷难题,大力推广年审制贷款,确保融资周转无缝对接。实施让利降费,通过合理控制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提升审批效率等一系列措施,缩短企业融资链条、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记者了解到,全福德公司贷款在2019年5月27日到期,为了让企业节约费用,降低融资成本,华夏银行提前启动续贷审批手续,银企携手“穿越风雨”,在贷款到期前提前续贷审批。

全福德公司是华夏银行金融政策“六大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受益者,企业贷款和续贷得到大力支持。企业在3年运行中平稳有序走上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并且信守承诺按照贷款约定的要求及时全部偿还华夏银行2亿元贷款。

2019年5月全福德公司向华夏银行提出“续贷”申请,经过申报和抵押担保完善各项贷款手续后递交给该行。随后华夏银行通知签订抵押质押担保等一系列贷款续贷手续。全福德公司经过华夏银行手续审查签署续贷合同并办理了公证。5月17日华夏银行北京亮马河支行向全福德公司出具了《授信批复通知书》同意续贷1,98亿元,期限是三年。据悉,华夏银行与全福德公司贷款和续贷联姻,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典范。还有多家民营企业在华夏银行的贷款支持下,企业得到快速发展。

正如李民吉所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华夏银行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发展情怀的体现,也是华夏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自身发展的需要。小微企业遇到的难点,就是华夏银行下一步提升服务的重点和深化创新的要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华夏银行站在新时代节点,充分发挥金融优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作为,扎实做好普惠金融工作,推动民营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集团化发展。促进民营企业产业升级,以多样化、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开启银企合作新局面,为民营企业腾飞插上翅膀,谱写银企合作共赢的时代新篇章。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