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宜信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
2019-08-15 10:26:52 来源:项城网 编辑:

8月9日-11日,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赴伊春,出席由中国金融中坚智库——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以下简称CF40)与伊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时代到来”的主题演讲,唐宁指出: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和大众富裕人群是财富管理的两大战场,而服务这两大人群最关键的原则是资产配置。

2017年8月11日,CF40与伊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每年夏季共同举办“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选取中国和全球经济金融领域重大、热点问题召开系列会议,进行研讨,并形成政策建议。经过两年的发展,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已成为金融界知名的夏季盛事。

“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围绕“金融开放与金融科技”“中美经贸关系”和“资产管理新趋势”等前沿议题,邀请CF40常务理事会副主席、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蔡鄂生,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CF40常务理事会主席陈元,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CF40 特邀嘉宾、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CF40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 CF40学术顾问、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等业界领导及知名专家,共议中国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蔡鄂生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以来美国不断升级贸易争端,在近日人民币汇率“破7”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在日趋复杂的国内外大环境下,智库更应该发挥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

国内外环境日趋复杂,加强人民币本币建设意义重大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CF40常务理事会主席陈元首先就“汇率操纵”和中美货币关系问题发表主题演讲指出,外汇储备是我国一笔巨大财富,且对金融市场至关重要,直接影响到我国货币发行和人民币稳定。但目前外汇已经成为美国发动贸易战或金融战的打击目标,所以我国应重新思考外汇的战略问题,尤其注意加强人民币本币的发展和建设。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对此问题表示,当前情况下全球市场体制开始呈现出非常明显的扭曲,对此一要做好对贸易摩擦的应对措施,二要研究如何维持更具竞争性的市场秩序,通过更加注重公平竞争等举措减少扭曲,三要通过高度关注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抵御以美元储备货币为基础的各种阻力。

资产配置是高净值和大众富裕人群财富管理的核心

“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时代正在来到中国。”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向到场嘉宾分享了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经历的五大趋势:第一,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投资;第二,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第三,从中国到全球;第四,从单一产品到资产配置;第五,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提及如何服务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第二战场——大众富裕人群,唐宁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对于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当前市场上主要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服务方式;而面对大众富裕人群,他们有足够多的钱去做资产配置,但却没有足够多的钱来支持这种一对一的人工服务方式,所以金融科技对于服务大众富裕人群将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就是所谓的财富管理科技。

高净值人群以及大众富裕人群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唐宁分享了宜信财富的创新实践。面对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2016年宜信财富提出“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母基金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面对大众富裕人群,宜人财富2019年7月18日发布的《大众富裕人群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也给出了答案: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基金定投、基金组合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