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国际贸易风险加剧,提高“出口预付款”能否降低风险?
2019-08-13 22:12:34 来源:新众网 编辑:
近年来,美国频繁对各大贸易伙伴发起贸易战,全球贸易关系愈发紧张,不少出口商都感觉国际贸易信用风险年年攀升。2019年,外贸大省浙江省的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共接到该省企业相关报损案件超1300宗,同比增长约17%,报损金额较大且同比增长约38%。为此,有些外贸专业人士建议,出口企业在出口时不仅要做好买方的资信调查,还应该提高出口预付款比例,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买方违约可能性。

“提高出口预付款”是否能化解海外信用风险?

根据中信保数据分析,外贸出口企业遇到的风险主要来源于多国货币的汇率波动、进口国经济发展放缓,买方市场需求减弱、海外老牌零售企业破产以及贸易欺诈等因素。

在买方需求减弱的情况下,“提高出口预付款”固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买方违约的可能性,但是这种方式一方面增加了海外买方的资金压力,买方“迫于无奈”可能会缩小订单规模,出口商甚至可能错失了一些本可达成的订单。另一方面,“减少买方违约可能”也不等同于买方一定会如期付款。一般情况,出口预付款所占货款的比重比较小, 通常在10% -30%之间,如果买方在收到货物以后,以各种理由拒付应收账款,那么出口企业依然会遭受严重损失。

面对错综复杂的2019外贸形势,“提高出口预付款”无异于扬汤止沸,而选择可靠的融资合作伙伴,在出口贸易时,不仅能够评估买方的信用风险,化解买方信用风险,而且还能够在货物出运时获得融资资金,从而帮助扩大出口贸易,使出口贸易的航船开得更稳!

PrimaDollar助力出口商转嫁贸易风险

在其他出口商还在用“提高出口预付款”降低贸易信用风险时,PrimaDollar凭借专业的风控平台和雄厚的资金链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买方真实有效的资信情况,进行有效的风险评估。并且会为合作伙伴量身定制出口融资方案,在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合作出口商甚至可以选择更大胆的“赊销”贸易方式,增加了议价空间,提升贸易竞争优势,帮助出口商扩大出口贸易。

1、PrimaDollar具备专业的信贷风控体系和数据以及资深的信贷风控专家团队,无论你的买方在世界上的哪个国家或地方,PrimaDollar都可以对其进行背景调查,掌握买家基本情况并进行有效的风险评估。

2、PrimaDollar会根据买家评估的具体情况,为出口企业量身定制保理融资方案,给出融资额度和融资价格(PrimaDollar官网可查询实时全包价格,不会有额外不透明收费),出口商只需要在PrimaDollar的额度限额内发货,货物出运时,PrimaDollar就会向出口商提前支付90%的货款。

3、PrimaDollar提供的是无追索权的保理,也就意味着出口商一旦和PrimaDollar合作,贸易风险直接转嫁给了PrimaDollar。即使买方真的存在贸易风险,那么PrimaDollar将会承担风险!

Primadollar提供更灵活、便捷的融资方案

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大环境下,PrimaDollar(普达通)为中国出口企业量身打造了一站式全球贸易融资解决方案,出口企业可根据买方而非出口商自己的信用质量获得出口贸易融资并提前得到货款,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

进出口商无需提供抵押或担保;

如果买方信誉良好,便可获得满足交易需求的融资资金;

处理迅速,PrimaDollar一般会在 48 小时之内可以确认额度情况;

成本相对较低,有时甚至比第一融资方式(通常指银行传统融资方式)的成本还要低一些(全包价格的起始费用可低至0.5%/月)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外贸形势,PrimaDollar一站式保理融资服务,不仅可以帮助出口商规避国际贸易中的买方信用风险,还可以为出口商提供无抵押、低成本、灵活便捷的贸易融资,解决出口商贸易过程中的资金紧张问题,让出口商的国际贸易再无后顾之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