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高颜值——灵刃外壳的“金制”修养
2019-08-13 13:29:57 来源:项城网 编辑:

随着英特尔九代酷睿处理器移动4版(H)的更新,在挑选笔记本的过程中,硬件配置就成为了很多玩家选购产品的唯一指标。实际上影响笔记本实际使用体验的指标有很多,绝不仅仅是堆叠强悍硬件那么简单。

处理器、主板、显卡、内存、硬盘……笔记本的核心硬件都被一套完整的模具包裹固定。就质感和触感而言,笔记本模具的材质起决定性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笔记本外壳材质那些事。

一、笔记本外壳的基本修养

“颜值”是很多玩家评判笔记本外壳的主要指标,殊不知颜值只是基本素质。笔记本电脑外壳的材质、所选材质的可加工度、机身结构强度、手感、散热性能等等都是一款笔记本外壳的基本修养。

ABS工程塑料

ABS工程塑料在化工业的名字是塑料合金,这种材料既具有PC树脂的优良耐热性、耐冲击性,又具有ABS树脂优良的易加工性,可塑造性强。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廉价感。而且重量大,导热性能欠佳。

聚碳酸酯PC

从实用的角度,聚碳酸酯散热性能比ABS塑料较好,热量分散比较均匀,同时呈现的质感也更好,有一点金属光泽,入手温凉滑润。但是缺点也很致命——脆弱,受到外力容易破裂。

碳纤维

碳纤维既拥有铝合金高雅坚固的特性,又有ABS工程塑料的高可塑性。但是碳纤维成本较高,再加上材质特性只能呈现原色或者喷漆,少了点高端材料应该有的高级感。

二、雷蛇灵刃外壳的高端修养

和上述材料相比,金属材质有着与生俱来的细腻质感和冰凉触感,能够轻易打造出漂亮的线条,高端产品必备。

笔记本外壳常用的铝镁合金一般主要元素是铝,再掺入少量的镁或是其它的金属材料来加强硬度。导热性能和强度优秀,而且质量轻、可塑性强,似乎是追求质感的3C产品的完美材质。

目前市面上的铝镁合金材质笔记本电脑,以雷蛇灵刃等为代表,采用铝合金材料CNC精加工的unibody设计,机身没有任何拼接或焊接成分,产品硬度、韧性更好,整机零件少,大幅加强极端环境下对笔记本的保全。

再加上阳极氧化处理的哑光表面,不仅保护机身金属,手感也是一流。

镁铝合金银灰的原色固然质感十足,通过表面处理工艺变成个性化的粉色或者炫酷黑色也是为笔记本电脑增色不少,这是工程塑料以及碳纤维材料所无法比拟的。

金属笔记本外壳其实可以细分为:铝镁合金、镁铝合金、钛合金等等,不过核心思想大同小异,篇幅所限就不展开说这些材料的细分区别了。

目前来看,铝合金材料+CNC的unibody设计应该还会是未来几年高端笔记本的主流设计思路,毕竟在重量、尺寸、机身强度、手感、外观质感各方面没有明显短板。雷蛇灵刃系列游戏本,全系CNC精加工金属机身,由整块铝合金切削而成,阳极氧化处理的哑光表面质感十足,部分型号更有水银和粉晶特别版可选,英特尔第九代酷睿处理器加持的强悍性能自不用多说。如果你的目标是选择一款“冷酷”、“强悍”的高端游戏本,那么雷蛇灵刃系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