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发力C端录音笔销量再创新高,科大讯飞AI赋能行业成就颠覆式体验
2019-07-23 10:06:23 来源:项城网 编辑:

6月的北京暑意渐浓,炙热的街道虽然让人感觉有些透不过气来,但2019 “超越想象”创新大会的举办却为这座千年帝都增添了几分凉意,在此次大会上,技术革命、IP升级、人工智能、新金融科技、新消费、新文娱等核心话题成为业内外关注焦点。

在此次“超越想象”创新大会上,国内众多知名企业代表齐聚圆桌论坛--新消费主义“持久战”:下沉、升级和新体验,并进行了前沿观点的交流与碰撞。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BG副总裁李传刚在论坛上与业界同仁作了深入的交流。

A.I.赋能录音笔,讯飞带来颠覆式体验

李传刚认为,技术变革是催生新行业、新品类的核心驱动力。每一次技术革新与消费升级的双轮驱动,都将会产生巨大的颠覆式创新机会。现在这个环境下,人工智能的发展,将赋能传统产业或产品,为消费者带来颠覆式的体验,同时也会诞生新的领导者品牌。

“消费升级也好降级也罢,最核心的还是消费者的需求。” 在圆桌论坛上,李传刚举例说,随着技术革新进步,媒体记者们常使用的传统录音笔已经不能满足高效率的文字记录需求。“传统录音笔真的是已经被时代抛弃,out了。” 录完音需要人工转写,费时费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录音笔也无法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输分享。

移动互联网时代,科大讯飞洞悉市场需求,用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录音笔,给消费者带来颠覆式体验。“我们做过市场调研,有81%的传统录音笔用户,真正的需求是录音转写出的文字,而不是录音。” 李传刚表示。好产品的定义是解决用户的核心需求,讯飞智能录音笔可独立实现录音和文字转写全流程,录音1小时,出稿 5分钟,其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除了语音转文字之外,讯飞智能录音笔还通过智能识音降噪技术,使得录制的声音更加清晰。“这是专业录音笔的必备素质。”李传刚表示,讯飞智能录音笔硬件上搭载了2+6的专业麦克风阵列,根据不同使用场景智能调用麦克风,可实现15米远距离拾音。以远场演讲场景为例,讯飞录音笔会调用2个定向麦克风拾音,同时6个矩阵式麦克风识别周边及其他方向反射回来的噪声,通过算法进行比对消噪,使得录制人声更加清晰。在会议模式下,2个定向麦克风将停止工作, 6个矩阵麦克风对收集的信号进行加权算法,在目标信号的方向形成一个拾音波束,同时衰减来自其他方向的噪声,可以定向拾取与会者的发言,使得录制声音清晰准确。

同时,讯飞录音笔还具备中英边录边译功能,说英文也可实时转写、翻译。“我说中文可以直接显示英文,我说英文的话可以直接显示中文如果你说的是中文却想听英文,插一个耳机就可以实现。”李传刚介绍说。

为了方便后期搜索、编辑,讯飞智能录音笔还具备要点标记、语音搜索、多平台同步等创新功能,打通了从录音到转写、再到分享和后端查找编辑的全链路。“我们更希望这款产品在万物互联时代成为每个人的高效记录助手。” 李传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智能助手是用户的刚需。讯飞智能录音笔搭载讯飞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学习培训、会议纪要、媒体访谈等重要场合的信息记录场景带来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智能记录助手获C端市场认可

作为首批国家四大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中唯一的智能语音平台,科大讯飞近年来将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陆续落地应用,c端产品持续发力。在刚刚过去的618年中购物狂欢中,科大讯飞旗下的全线产品拿下五大品类六个销售额第一,实力诠释A.I.赋能成就颠覆式体验。

在618期间,科大讯飞录音笔一直牢牢占据销售额第一的位置,可见其产品实力和市场口碑。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深耕AI,不断优化使用体验,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的人工智能产品,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