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澜起科技中签结果揭晓 股东英特尔、云锋基金等“大牌云集”
2019-07-12 10:40:14 来源:项城网 编辑:

7月9日晚,澜起科技中签结果揭晓。1.13亿股的发行总量中,战略配售数量33,892,58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9.998%,该比例创下了科创板自成立以来战略配售比例的最高纪录。

30%的战略配售比例并不多见。从目前发行情况来看,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战略配售比例一般在4%左右,像澜起科技战略配售比例高达近30%的情况,比较罕见。

据官网介绍,澜起科技的主营业务是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澜起科技的主要产品是内存接口芯片,是全球内存接口芯片“三杰”之一。它不像CPU、GPU那样耳熟能详,但小小的芯片,创造了巨额的财富。2016年,澜起科技净利润9280万元;2018年,澜起科技净利润已达7.4亿元,两年翻了近8倍。

拥有如此好的盈利能力,澜起科技吸引了不少股东和投资人。根据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澜起科技股东数达46个,其中不乏行业巨头和知名投资机构,包括中电投资、英特尔投资、三星投资、中信证券、云锋基金等。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