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泡泡玛特重新定义潮流 引领潮玩市场完善发展
2019-07-05 14:11:37 来源:项城网 编辑:

曾经的中国一度以“使用”作为物品的最高价值,购买东西时都要考虑其实用与否,过度追求实用化的中国式审美,让物品的功用性凌驾在一切美学之上,但美学基本规则——“无用的,才是美。”基于此,潮流玩具集团POP MART泡泡玛特发挥美学基本原则,推出了潮玩盲盒,备受当前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而POP MART泡泡玛特也在凭借潮玩,重新定义潮流。

事实上,潮玩并非一出现就成为年轻人表达独特审美的载体,在这一过程中,先后出现的专业潮玩运营商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他们通过商业化运作降低了潮玩的认知门槛,让曾经纯设计师手工制作、价格高昂、没有成熟产业链、缺少购买渠道的潮玩,开始真正走进大众。

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推出单价只要59元的Molly盲盒等基础潮玩形象,让更多年轻人得以接触到这一美学载体,进而认可潮玩所传递的美学概念。此外POP MART泡泡玛特还进一步举办了北京国际潮流玩具展和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通过这样的方式,POP MART泡泡玛特将潮玩设计师聚集在一起,进而帮助玩家了解更多独立潮玩设计师,并爱上这种独特的艺术作品。

图:POP MART泡泡玛特主办的国际潮流玩具展吸引了数十万人前往参观

POP MART泡泡玛特的用户群正是当下年轻人不断追求审美的缩影。据大数据调查,在POP MART泡泡玛特的用户群体中,26~27岁的用户是购买潮玩的主力,其中75%的用户是女生,从事市场、设计类工作的年轻女性是POP MART泡泡玛特的典型用户代表。她们收入较高,对时尚潮流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审美能力和引领消费的能力也普遍高于平均水平。通过接触潮玩,她们不断完善着对艺术的见解,欣赏更具特色的潮玩,从而提升自身的审美水平。

与此同时,POP MART泡泡玛特构筑了一条完整的供应链体系,让潮玩从IP产品化设计到工厂生产更加规范化,从而使更多的艺术家作品能够商业化、产业化;此外,POP MART泡泡玛特还不断搭建潮玩圈的基础设施,完善潮玩生态体系,为潮流玩具创造一个专属于这个时代的文化标签、一套系统,最终做到影响一代年轻人。未来,POP MART泡泡玛特还将不断创新潮玩普及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并且喜爱潮玩。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