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智慧养老,汉唐华盛紧抓旅居养老新热点
2019-06-14 21:49:57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随着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日益成熟,互联网养老成为传统养老机构新的探索点,而旅居养老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探讨如何将互联网技术优势与旅居养老行业相结合,是旅居养老服务业新的研究方向。在国家大力倡导及全社会共同关注之下,未来的养老产业、旅游度假产业将引领新的发展时期,旅居养老正在成为引领养老机构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在旅居养老行业中,智慧旅居养老是养老机构与旅行社、医疗机构共同借助移动信息工具和人工智能设备以及大数据分析而开展的新型互联网旅居养老模式。它不同于普通旅游的走马观花、行色匆匆,智慧旅居养老不仅能满足老年人身心愉悦,还能实时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老人可以在一个地方住上十天半个月甚至数月,慢游细品,以达到既健康养生、又开阔视野的目的。

随着移动医疗行业和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快速发展,将旅居养老服务与智能产品相结合,通过移动智能设备,利用旅居养老机构管理系统,建立智能养老信息化平台,为老人提供“出门定位、突发事故报警、健康实时监控、日常用药提醒”等医养结合的旅居服务将会越来越受到老年人及其家属的追捧和认可,这也将是旅居养老机构的新发展方向。

汉唐华盛养老专家根据相关数据推断,城市老年人中,经济状况宽裕的近两成。新一代老年人收入更高,观念更新,有高品质养老的愿望与能力,将构成旅居养老主要的消费群体。曾有机构对北京、重庆、哈尔滨、成都等50岁以上的城市老人做过调研,这些老人中70%以上表示有兴趣和意愿参加旅居养老,旅居养老一定会成为未来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智慧旅居养老作为一种新的养老方式,在未来必然会是旅居养老机构新的发展方向和经营重点。目前,专业旅居养老机构汉唐华盛正在不断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升级现有管理系统,建立智能养老信息化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的智慧旅居养老服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