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CES Asia苏宁开放智慧零售云 为零售行业创新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2019-06-14 16:13:22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6月11日至6月13日,亚洲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 Asi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苏宁基于智慧零售大脑(RAAS)形成的业务引擎——智慧零售云,即零售云、管理云、供应云和基础云也亮相了本次展览,受到了业内颇多关注,堪称本次CES Asia的一大亮点。

image.png

据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介绍,智慧零售云是苏宁科技总结自身数十年数字化转型经验,结合苏宁在智慧零售大脑(RAAS)上的理念成果,基于持续对中国大消费品及零售行业典型客户的业务和管理研究,形成的针对生态合作企业的智慧解决方案。

智慧零售云不仅可以对生态合作伙伴实现技术赋能,更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有效手段。以零售云为例,苏宁通过一体化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导入,实现企业的全渠道运营能力提升。此次CES Asia展示了双模24小时biu店、高度数字化门店等零售云实践成果,其中苏宁双模24小时Biu店,首创“白+黑”的运营模式。相关数据显示,单间Biu×24h店月销售额能提升至少10000元,人力成本减少2人。

众所周知,苏宁不仅是一家零售公司,更是一家科技公司。在今年一月份举行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苏宁首次发布了智慧零售大脑(RAAS),智慧零售大脑以云服务为本质,是一个管理的旗舰,开放的技术,更是一个生态系统,通过智慧零售大脑,可以打通零售流通环节,拥有从消费者到产品的端到端的产业链优势,并服务于消费者家庭、零售商、品牌商、制造商等核心链路。

作为技术驱动企业、模式驱动企业的实践典范,苏宁希望通过基于智慧零售大脑理念产出的业务引擎智慧零售云,将自身近30年的行业经验与产业界共享。管理云就是苏宁结合自身的智慧零售管理经验,提供的企业智慧管理工具。苏宁RPA机器人就是一套集开发、部署、发布、调度、监控、管理于一体全生态RPA管理平台,具有非入侵、高效率、无人化、智能化的特点,帮助企业实现管理成本降低和运营效率提升。

为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苏宁基础云还打造了“AI+Big Data+Cloud”整体解决方案,从而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业务的数字化,产品的智能化,构建更完善的数字化体系。

image.png

荆伟认为,单纯的技术革新是没有意义的,技术革新只有和商业结合在一起才能展现自身的价值;5G等前沿技术不断落地和产业化,实现商业价值的放大和成本收益的提升,才是技术创新的最大意义所在。供应云正是通过构建成熟的“消费者运营工具包”组成的全场景会员运营平台,实数字化精准营销,如数智 金矿系统,可以针对购物中心周边的社区人群进行大数据挖掘,进而进行精准营销,有效连接消费者。如数智 盈客通过会员资产盘点、智能场景推荐、商品智能化营销赋能、社群营销、客群追踪、自定义画像等能力的建设,赋能门店提升会员精耕细作的能力和水平,实现用户终生价值经营。

image.png

在数字时代,一个成功的零售企业,必然是一家集场景化经营、智慧化管理、智能化产品、数字化业务为一体的科技企业。苏宁开放智慧零售云,无疑为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提供了更多的探索和实践可能,促进行业企业创造出新的商业价值。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