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苏宁RPA机器人CES Asia登场 自动化流程提高工作效能
2019-06-14 16:10:44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6月11日,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在上海开幕,苏宁RPA机器人首次组团亮相。这个被称为“数字员工”的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围观,成为展区里最为热闹的地方。

image.png

据苏宁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苏宁RPA机器人是一套集开发、部署、发布、调度、监控、管理于一体全生态RPA管理平台。通过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来模拟或替代人们进行某些标准化程度高、重复性、低价值、无需人工决策等操作,可以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减少错误。

现场,观众可以通过交互体验屏直观地了解苏宁RPA机器人在开票、报税、对账、合同制作、招聘等多个领域的解决方案。“不完全统计,一个RPA机器人24小时的工作量是普通员工工作量的近30倍,切切实实地为企业带来全新的工作体验和效率的提升。”工作人员说道,以企业报税过程为例,如果由人工登录税务局网站手动填报数据完成报税,平均需要30分钟;而使用苏宁RPA机器人进行自动化协作填报只需要约3分钟,仅为原用时的10%。

image.png

当下,各行各业都在加速拥抱数字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数字化变革。苏宁作为智慧零售的先行者,早在2009年就提出“科技苏宁 智慧服务”的战略。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曾表示,苏宁智慧零售的本质就是数字零售,通过数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推动零售生态系统的变革,主要体现在发展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以及经营管理的智能化等方面。RPA机器人可以说苏宁是总结了近30年的智慧管理精髓,而形成的一个强大的企业经营管理解决方案。

CES期间,不少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员对苏宁RPA市场前景看好,希望能借助这类创新的技术逐步应用到生产制造中,提升重复性劳动的效率、改善服务质量、降低成本,更好的提高用户体验等。

对此,苏宁在CES现场宣布:将继续加大对RPA机器人的投入,从产品和方案应用、研发和服务支持、生态圈建设等方面入手,全面加速RPA的落地和实践;同时,还将开放领先的RPA技术及资源,赋予更多合作伙伴,助力大中小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