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北京蚂蚁云征信有限公司企业与猎头快速度过磨合期
2019-06-13 14:36:55 来源:项城网 编辑:

在企业与猎头的合作过程中,经常会遇见这样的情形:HR认为猎头公司的推荐速度太慢,简历数量太少;而猎头顾问认为客户反馈很慢,职位方向一直在变,职位真实度有待考察。严重阻碍了猎头服务的高效进行,那么,在猎头公司与企业客户的合作过程中,如何平稳快速地度过磨合期呢?

北京蚂蚁云征信有限公司充分沟通

猎头顾问应该与HR频繁交流,了解企业文化和用人风格,准确把握职位方向,职位最新动态等相关信息。对于寻访很久一直没有结果的职位,顾问可以将市场信息、候选人寻访情况做成项目报告发送给HR。HR收到项目报告后需认真对待,可根据项目报告内容思考是否需要调整职位方向,是否需要调整薪资或者增加吸引条件,双方共同确定新方向。

诚意配合北京蚂蚁云征信有限公司

猎头公司发给HR的候选人推荐报告应该全面完善,包含工作经历、求职动机、离职原因、薪资详情等多个方面,并标注出候选人适合此职位的原因。对于HR重点关注的信息,有必要单独列出来,减少HR审阅时间。而HR收到推荐报告后也应尽快给予顾问反馈。合适的候选人什么时候可以安排面试,不合适的候选人不合适的理由在哪里以及想要的候选人类型。假如用人部门或者公司领导没有时间面试,HR还需协调面试时间并给到反馈。因为猎头顾问通常会以反馈时间来判断职位紧急程度。

北京蚂蚁云征信有限公司理性对待

刚开始合作的猎头公司与HR肯定需要一段磨合期,猎头顾问对于职位方向把握不准,不太适应HR的个人行事风格,这些都在所难免。没有顾问不想好好服务企业,也没有HR不希望企业招到人,双方保持一颗平静之心,多点耐心和包容,尽快度过磨合期进入正常的合作轨道。北京蚂蚁云征信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