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康美药业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先发优势,挖掘大健康市场
2019-06-13 14:36:09 来源:项城网 编辑: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18年度优秀科技成果的通报,康美药业联合广东省中医院申报的《智慧药房医疗服务模式关键技术创新研究与推广应用》成功入选。

据悉,“智慧药房医疗服务模式”应用研究项目针对传统中医医疗服务模式的“候药难”“煎药难”“煎药品质保障难”三难问题,首创智慧药房服务模式,融合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打造一站式药事服务平台,突破一系列中药煎煮与质控技术难题,为患者提供具备传统中药特色和现代质量保障的高质量汤剂,让患者享受到“专业、安全、便捷”的就医用药体验,为中医药的应用推广并造福群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借鉴。

\

自动化注水设备

与此同时,智慧药房服务新模式打破传统就医流程,实现“30分钟完成就医流程”并研发了智能中药煎煮质控技术,解决煎药难,保障煎煮质量。通过研发自动化加水装置,每张处方可根据药材特性、吸水系数、煎煮剂量等科学计算加水量,精准加水,减少人为操作个体差异因素的干扰;建立严格的中药煎煮规范,每一环节设立标准工艺、规范操作流程,层层复核,确保药品生产质量。实行全程处方唯一条码识别,实时追踪,精准溯源。

\

智慧药房煎煮中心

2019年6月3日,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莅临康美智慧药房(江门)运营中心,实地调研考察康美智慧药房(江门)生产一线,对智慧药房运营全流程进行详细了解,从审方接单到中药调剂、复核、药材浸泡、中药煎煮,再到包装、配送等环节。康美智慧药房模式符合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方向,有效降低医院服务成本,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是一项政府、医院、群众多方获益的便民惠民工程,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不排队”。

据了解,康美智慧药房(江门)是康美智慧药房在广东省内布局的第四个运营中心,现已经上线运营,正着力加快对接相关医疗机构,为江门区域市民提供专业、安全、便捷的一站式药事服务。康美智慧药房目前已在广东省内的广州、深圳、普宁、江门布局,形成紧密的城市中央药房布局和服务网络。

目前,江门中心医院、江门市妇幼保健院、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江门市江海区人民医院、江门市蓬江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江门市蓬江区白沙兴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卫生院均已接入康美智慧药房,市民在这些医疗机构即可办理中药代煎、饮片配送服务。

康美智慧药房是医院通过智慧药房的系统,将患者的处方信息发送至智慧药房,由智慧药房完成药品的调配、煎煮与配送,把以前在医院繁杂的取药过程和回家后煎药的麻烦直接简化成“收快递”般简便。患者看完病,不必排队取药,也不必第二天再跑一趟医院拿代煎的中药。只要选择智慧药房的中药代煎和配送服务,即可回家坐等煎好的药品配送上门。

康美智慧药房自2015年在广州上线以后,迅速在全国落地,并加以推广,目前已布局西南四省,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并先后在广州、深圳、北京、成都、昆明、普宁、重庆、贵阳、江门等地投资建设了大型的智慧药房现代化运营中心,合作机构超数百家,患者满意度高,备受业界关注。

近年来,康美药业抢抓机遇,在中医药行业率先把互联网深度布局全产业链中,以中药饮片为核心,以智慧药房为抓手,围绕“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以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中医药工业智能制造4.0,率先打造“智慧药房”模式。在“互联网+中医药”发展的“蓝海”,康美药业敢为人先,抢先发力,通过智慧药房已摸索出B2B2C的产业路径,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先发优势,整合各业务板块,挖掘大健康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