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东朝寻宝:李先生出手湖北省造光绪元宝
2019-06-12 17:13:18 来源:项城网 编辑:

古代钱币如星河般绚烂光耀,但要论古钱币的价值,当属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钱币——光绪元宝为先。

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后期的衰落造成了中国历史上为杂乱的时期,清的无能显而易见,然穷则思变,洋务运动无疑是清朝统治者做出起劲进取的主要行动,而基于洋务运动的影响,铸币业也发生了改变。

公元1894年(清光绪20年),湖北省武昌银元制造局,根据广东省造的银元图案,开始铸造“湖北省造光绪元宝”。刚开始铸造时,为了限定流通范围,币的背面都加了“本省”二字,即限本省流通之意。试铸后,发现“本省”二字不免有画蛇添足之嫌,故没有流通,悉数销毁,今存世量非常稀少。公元1895年(清光绪21年),湖北省武昌银元局正式铸造目前广泛存世的“湖北省造光绪元宝”,铸造时间之长,铸造成色之足,铸造数量之大,以至于流通至全国各省,深受国民的喜欢。

直径:2.4cm 厚:0.14cm 重:5.16g

李先生该枚湖北省造光绪元宝钱币正面铸有“光绪元宝”四字,顶部铸“湖北省造”,底部铸货币价值“库平一钱四分四厘”。银币背面外圈顶部用英文铭“湖北省造”字样,下面为英文货币价值,内圈铸有中心为蟠龙图,品相精致,审美风格独特。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

湖北省造光绪元宝,钱文轮廓的清晰程度好,珍稀异常,故历来被收藏界视作中国珍稀银币中的大名誉品,久享尊宠,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如果您对此枚湖北省造光绪元宝钱币感兴趣,欢迎联系东朝寻宝!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