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火眼科技引领数字化转型,SaaS服务让风控更省心
2019-06-11 17:28:46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近日,某媒体推出《2019年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为243.5亿元,较上年增长47.9%。预计未来三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将保持39.0%的复合增长率,到2021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54.2亿元。
 

       何为SaaS?
 

       SaaS 其实只是软件的一种形式,指厂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用户根据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订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其实,SaaS 服务并不新鲜,在云计算未盛行之前,搜索引擎、邮箱等都属于 SaaS 服务。
 


       巨头纷纷拥抱SaaS服务
 
       随着数字化社会的到来,众多大型公司纷纷主动拥抱SaaS服务。美国CRM SaaS公司Salesforce一直以来被作为全球SaaS行业标杆,2018年市值突破千亿大关。而具有打造“中国版”Salesforce野心的中国厂商不在少数,如腾讯、美团、阿里、百度等公司,2018年都相继宣布进行组织构架调整,产业互联网战略持续升级,更是积极展开投资并购与生态合作,斥重金搭建自己的企业SaaS服务。
 
       比起直接的市场竞争,SaaS厂商的生态思路更侧重平台技术和能力输出,帮助合作伙伴快速形成解决方案服务于客户。因此,结合国内和海外情况来看,不难发现,SaaS服务已悄然兴起。
 
       软件SaaS化大势所趋
    
       相比于传统软件,SaaS简化管理、快速迭代、灵活付费和持续服务的优势在当前竞争环境中愈发突出,因而成为越来越多场景下企业客户的优选。2018年中国市场规模占应用软件的比例由2014年的6.0%上升到13.3%,软件SaaS化大势所趋。
 
       SaaS“赛道”众多,企业如何各显神通抢占市场是关键。通常来说,市场越成熟代表该领域SaaS应用越成熟,市场教育成本越低、行业集中度越高代表领先厂商的优势越明显,新进入者进入难度越大。
 
       客户关系管理、零售电商赛道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模式冲击最大,市场和资本关注度遥遥领先,目前已出现多家营收过亿的创业SaaS公司。而后起之秀同样活跃,如金融行业的火眼科技公司,作为国内专业的智能风控与IT技术服务提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持续为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一流的智能风控SaaS服务。一经上线,就获得了多家企业的青睐。
 
       软件SaaS化大势所趋,未来潜在市场空间巨大,企业要避免产品功能趋同,在形成产品、销售和客户成功的协同作用后,网络效应和增值服务会让SaaS企业更有“钱景”。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