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蔚来ES6即将交付 续航升级有新招!
2019-05-15 15:02:15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新能源汽车近期兴起较快,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智能化、动力、节能等方面都不是他们首要考虑的因素,他们最看重的一点是什么?可能大多数人都会说-续航。不同于燃油车,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目前还不是很完善,无论是上班还是假日出游,用户难免都存在一些里程焦虑。

作为国产造车新势力中具有代表性的品牌,蔚来在用户印象中一直具有明星效应。蔚来ES6也即将迎来交付,针对续航能力方面有无升级?近日,蔚来ES6全球媒体试驾在天津举行,第一电动车友会的专业媒体来到现场,一窥ES6的各项能力。

蔚来ES6

从很多传统车企的纯电车型造车经验来看,增加续航的唯一方式似乎就是堆电池、提能量密度。而蔚来汽车则做了两件颠覆性的事情。

一、做了其他车企不容易做到的电池升级

蔚来ES8使用的第一代电池包容量为70kWh。在今年,第二代84 kWh的电池就要像交付车一样沉甸甸地交付给用户。

蔚来第二代84 kWh的电池

之所以说颠覆,原因就在于其他车企很难做到这件事。传统品牌的纯电车型换电池怎么也得返厂,或者在4S店进行一番大修,难度较大。而蔚来汽车则可以直接在换电站完成电池升级,三分钟即可完成。这也体现了蔚来汽车在自主纯电平台开发方面的前瞻性,早就预留了快捷换电的功能。

二、先定义旗舰车型ES8,再重新调整设计方案推出相对节能的ES6

在使用相同电池包的前提下,蔚来ES6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提升至420-510公里,相较于ES8的355-425公里有了本质提升。减动力、减重,从而增加续航。重点是ES6并未落入凡尘,依然维持高性能。

蔚来ES6预计于今年7月交付,全系都可以选装84kWh的新电池,售价较相应的70kWh版贵5万元。同样可以选择电池租赁方案“租”用新电池,“租金”为1660元/月,60期还清,期满喜获电池。

大概在9月份,ES8的老车主也可以进行永久升级,在进行永久升级84kWh电池包时,依然仅需补交5万元的差价,相当于蔚来汽车承担了第一代电池包的折旧。如老车主在换电站遇到仅能更换84kWh电池包的情况时,每月有7天免费使用的权限,逾期按66元/天付费。

一键加电已经对外开放

不用安装蔚来APP,通过微信搜索“蔚来加电”就可以召唤小哥帮你加电,一键加电这项招牌服务的对外开放,更大地体现了蔚来的开放性。如果是蔚来车主,可以自由选择一键加电的方式,价格一律180元一次。非蔚来车主召唤小哥则需要280元一次,召唤充电车需要380元一次。据蔚来工作人员说,一键加电对外开放还不足一个月,使用这项服务的外部车主以特斯拉车主为首。

除了换电池的方便之外,蔚来的服务都以便捷为主要特征。就连购车、选装,都可以通过蔚来APP来完成。

蔚来汽车对于电池包升级的开放性思路,赋予了旗下所有车型更大的可成长性。电池包升级幅度越大,ES6相较于ES8就会获得更多的续航增长幅度,两款车型的不同定位也就更加明确。再加上各种便捷的服务内容,相信蔚来ES6上市后,会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