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苏宁+INTERSPORT 智慧零售玩转万亿体育消费市场
2019-05-15 15:00:03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政策扶持、资本看好等诸多利好,中国体育产业步入欣欣向荣的快速发展期,而新经济热潮带来的创新业态不断涌现和消费模式不断升级,更为体育产业的未来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近日,苏宁体育与INTERSPORT国际在GTM全球运动品牌峰会上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开拓国内体育零售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智慧零售服务。面对日益强劲的市场需求,苏宁体育正以苏宁智慧零售为支撑,不断加大万亿级体育消费市场布局,致力于成长为新型多品类专业运动综合服务平台。

“苏I”联手 掘金万亿体育消费市场

根据发改委社会司所公布的最新权威数据,2018年我国体育消费已近万亿人民币。此外,根据国务院所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体育消费市场将会有1.5万亿的规模。易观分析认为,我国体育市场人均消费,有望从2018年的2264元增长到2020年的3448元,体育消费市场未来势必会发生一次快速增长。

此次,苏宁与INTERSPORT联手,无疑是看重对方在体育品类运营上的成熟。作为全球知名的运动用品零售商,INTERSPORT历史悠久,至今有50周年的品牌历史,在全球56个国家拥有近6000家门店。INTERSPORT还是Nike、Adidas等全球知名体育品牌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并打造了多个自有品牌,在产品供应链、多品类运动店铺零售模型和高性价比自主品牌等方面非常成功。

虽然相比INTERSPORT,苏宁体育零售是后起之秀,但依托苏宁体育的体育全产业链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了品类丰富、专业化、个性化的运动产品和全场景服务。同时,在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资源的加持下,苏宁体育零售有了更多发展优势。“苏I”强强联手,通过彼此产业链条的融合,实现优势叠加和互补,将为共同开拓万亿体育消费市场增添重要砝码。

 

除了与INTERSPORT合作,苏宁体育零售此前还与李宁体育展开合作。作为国内领先的运动品牌公司,李宁体育在引领国内原创运动品牌的同时,又开启了运动潮流的新纪元。在与李宁的深度合作中,苏宁体育零售依托自身强大的线上线下渠道优势,不仅为李宁强势“带货”,也丰富和提升了苏宁体育零售的服务能力。

以体育消费强化智慧零售全场景服务

随着互联网对体育产业的赋能,人们进行体育消费的场景日益丰富。而诸多入场玩家,通过打破企业和行业现有壁垒,带来更多体育消费渠道,从而打造出更加贴近体育人群的体育场景,可以有效促进体育消费的提升。

作为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巨头,苏宁一直在探索如何将体育与零售相结合的道路上,渴望实现新的突破。联合,一直是综合各方实力的最强方式,将优势最大化。苏宁不仅在体育零售端与国际知名品牌展开深度合作,在体育营销、体育IP打造和渠道共享方面,也与其他玩家进行合作。

2018年,苏宁亦与阿里巴巴、咪咕等线上流量霸主达成战略合作,以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的方式,将用户的体育消费体验全面升级,并带动零售的进一步发展。

 

可以说,依托苏宁强大的智慧零售生态圈,多品牌联合将成为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综合服务纽带,以协作供应方式提供更好服务体验。更重要的是,协作本身不仅仅是品牌,包括服务者之间也会发生很多协作本身的变化。

作为苏宁智慧零售的重要一环,苏宁体育零售将结合INTERSPORT、李宁体育等品牌庞大的消费者数据以及线下门店的服务数据,智能推荐迎合消费者不同需求,多业态、多产业协同共建智慧零售生态圈,实现一站式服务体验升级。

丰富的产品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大数据和云计算、体验式消费等趋势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更高效率地向消费者提供服务,通过生产、销售、物流等环节的升级优化,形成智慧零售模式。未来,在体育产业不断成长的催化剂下,苏宁体育零售在构建新型多品类专业运动综合服务平台上也将持续发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