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站酷海洛CLUB第十二期:创意大咖探索“创意的前沿”
2019-05-15 09:56:14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4月26日,由站酷及旗下品牌站酷海洛共同主办的“创意的前沿——站酷海洛CLUB第十二期”上海专场如约而至。活动现场,字体设计师、站酷推荐设计师、站酷海洛字体供稿人刘兵克,念相创意创始人、艺术总监、2018站酷奖包装类金奖得主姜国政,站酷海洛市场拓展总监禹国明,站酷海洛创意内容高级经理、图片库资深签约摄影师刘甲川围绕“创意的前沿”主题带来专业分享,与现场百余位设计创意从业者、跨领域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当下及未来的创作理念和创意趋势,旨在帮助设计创意人掌握应对创意挑战时必不可少的专业视角。

60011.jpg

站酷海洛CLUB会员活动创办于2016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二期。从活动诞生之日起,主办方便赋予了它诸多期待,希望将站酷社区良好的线上交流气氛延续到线下,充分发挥“设计互动平台”的作用,跨越行业限制,搭建链接资深创意人、创意爱好者、创意需求企业之间的桥梁,帮助优秀创作者实现价值变现,为品牌和机构提供创意所需。在过去三年里,中国首位戛纳创意节设计类金狮奖得主熊超,华思品牌设计创意总监刘永清,Continuum高级经理陆怡如,站酷推荐设计师、票房神话《我不是药神》字幕手书作者尚巍,LxU联合创始人Levi李雨等数十位设计大咖聚集于此,共同探索和分享行业真知、创作心得和理念趋势,与参会者交流学习,以期实现创意赋能品牌发展,服务美好生活的初衷。

6002.jpg

社交媒体时代,企业若想在内容营销潮流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善于利用视觉内容作为有效武器。站酷海洛作为国内一站式正版视觉内容平台,自2014年起,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创意所需。沙龙现场,站酷海洛市场拓展总监禹国明,通过对丰富视觉创意案例的分析,结合个人从业经验,阐述了视觉化策略助推内容营销的关键要义——要善于用图片塑造产品形象;用图片诠释品牌核心特征;巧妙构思图片,呈现玄机。

“看不到鸡毛蒜皮,谈什么星辰大海。字体设计需要源于生活,源于我们的所思、所想、所感。”曾以“字体江湖”、“字作多情”、“夜话字体”等字体日记闻名创意圈的字体设计师、站酷推荐设计师、站酷海洛字体供稿人刘兵克以《字-燃》为题,围绕字体创作故事、字体设计价值变现、字体趋势等多维度,展开分享。他表示,字体除了实现传递信息的根本价值外,还应传递情感、产生共鸣,也就是说,当字体出现在合理的使用场景时,要让读者感受到创作者的愉悦、悲伤、坚定等情绪,这才是字体设计的创作内核。谈及与站酷海洛字体业务的合作,他认为“站酷曦冉体”、“站酷彤彤体”、“站酷锐锐体”等独家合作字体在站酷海洛平台的常年热销,一方面帮他实现了字体价值的商业变现,另一方面也很好的印证了字体发展的必然趋势:高效、创意、定制和规范。

6003.jpg

“如何从商业视角找到原创的动因?”曾服务于法国COTY、统一、OPPO、强生、曼秀雷敦、相宜本草、百雀羚、韩束等国内外知名集团企业的念相创意创始人、艺术总监、2018站酷奖包装类金奖得主姜国政这样为大家解答。设计的本质是念与想的共存形式,想要为复杂且快速演化的市场提供高效输出品牌形态的全新可能,需要创作者学会站在二楼看设计,跳出视觉设计圈层,从商业视角出发找到原创的动因,即围绕品牌战略目标、品牌心智资产、品牌感官资产、品牌关系模型等重要品牌信息进行创意逻辑梳理,从而实现商业设计的本质——对心智的感官转化,对商业形态的全新设计。

“设计文化与创意的高速演变,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大家早已无法长久聚焦于一件事,如何在碎片化信息时代让品牌脱颖而出,让内容抓人眼球,需要我们时刻掌握前沿的视觉趋势。”活动中,站酷海洛创意内容高级经理、图片库资深签约摄影师刘甲川结合精彩图片、视频案例,带来了全球创意趋势的重新解读,以及创意产出过程中如何把设计思想和创意趋势相结合,为企业和设计师提供最具核心价值方向的视觉内容。

6004.jpg

如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升级、潮流的更迭,使创意内容时刻影响着人们的工作、生活和交流,全新的信息共享模式,丰富了时代的物质和精神文明,也催生了越来越精细化的创意需求和新文化生态,如何用准确、有趣、冲击力强的视觉内容高效吸引大众关注点,成为创作者和企业探索的方向。未来,站酷将携手站酷海洛,持续深耕设计创意领域,打造视觉内容平台,为创意从业者、爱好者提供更多商业视觉趋势的最新创作依据与前沿视觉方向,为视觉内容生态圈更加多元化赋能!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