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感谢天津河西“好亲戚”藏地卓尼带来“成绩单”
2019-04-22 16:44:23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感谢天津河西区这个‘好亲戚’的无私援助和真情帮扶,这将是卓尼县发展的不竭动力。几年来不惧山高水长的真情援助,激发了我们藏乡儿女饱含敬意的感恩和努力。”正值“津洽会”召开之际,天津河西与甘南卓尼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温暖举行,来自高原藏区卓尼县的政府人员带来了诚挚的谢意,也带来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感谢天津河西“好亲戚”藏地卓尼带来“成绩单”

天津河西与甘南卓尼,这两块风格迥然的土地,在祖国版图上相距遥远,却在各自演绎精彩的同时,有缘心手相连。

感谢天津河西“好亲戚”藏地卓尼带来“成绩单”

据悉,天津河西区和甘南卓尼县,因党中央的扶贫战略结缘,形成了对口帮扶协作机制,在项目资金、人才培育、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给予了系统性、针对性的协同对接,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卓尼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劲动力和强大活力。2018年卓尼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31亿元,同比增长0.7%;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4640元和7530元,分别同比增长7.7%和10.2%。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全县1788户7515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7%。

近年来,天津河西与甘南卓尼两地政府也形成了常态化的考察、互访机制,全面对接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事宜。2018年共落实帮扶资金1100万元;2019年落实帮扶资金1210万元。双方在干部锻炼交流、教育培训、专业人才交流等方面交流往来日益频繁,合作更加紧密。河西区为卓尼县开展教育培训960余人次、卫计人员培训30余人次;河西区还积极协调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为卓尼县及时编制了《大峪沟景区概念规划》;河西区卫健委与卓尼县卫健局签订了《河西区卫计委对口帮扶卓尼县卫计局合作协议书》;河西区下瓦房街道办、梅江街道办、柳林街道办、挂甲寺街道办分别与卓尼县柳林镇、喀尔钦镇、纳浪镇、木耳镇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各项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为双方相互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近年天津河西与甘南卓尼的对口帮扶的工作中,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河西区的资本、人才、技术和卓尼资源、政策、优势碰撞出蓬勃发展的“火花”。据悉,天津河西与甘南卓尼未来还将在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力度。河西与卓尼打开了发达城市与高原藏地新时代互助共进的崭新一页,是值得铭记的最有意义的收获和成长。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