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冯长革痴迷造海缸,声称这辈子都不“上岸”了
2019-04-22 11:34:03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编辑:

海水缸由于具有较高的观赏性近年来成为水族爱好者的新宠,由于造一个海水缸的成本和维护精力都比较大,因此很多人把开始玩海缸叫做“下海”,固水堡乡的冯长革就是这样一位痴迷海缸的爱好者,并且宣称这辈子都不会放弃爱好“上岸”了。

从小都在家乡海边成长生活的冯长革一直喜欢海水鱼鲜艳的颜色与形形色色的种类,成天和海葵形影不离的小丑鱼,和很多人一样,希望有一天能拥有自己的海水缸。但早年间,造一个海水缸需要复杂昂贵的海水专用器材、用具和程序,这从经济和技术操作上来说,都让冯长革十分胆怯,觉得维持一个稳定而健康的海水缸并不容易,开海水缸的念头很多时候想想又被放弃掉了。但近年间,海水缸科技的明朗化,水族器材也变得越来越便宜,冯长革的心思又活范了起来。

在学习掌握了一些要点后,冯长革判断开个简单的小海水缸并不困难,于是在六年前开始玩焦岩缸,因16年底搬家,和各种原因上岸了一年多。在去年整理硬盘资料,翻看到以前那些精美的海缸,于是又重新下海造海缸:给自己定了个目标:25*25*25方缸,用个以前3*6w检疫缸LED灯(2白3蓝1紫)+个3w造流泵,养几个纽扣,几个糖果脑,一个奶嘴葵,一对公子小丑,两只巴黎天使。

在翻了翻杂物间后,冯长革发现还有好多设备用的上,灯盘,造流泵,隔离盒,蛋分,造浪,滴定,刚擦,煮豆机,比重器,加热棒,水冷机,散热风扇,等等。于是他觉得再次的下海投资也不大,设备方面估计500多块钱就能完成。说搞就搞,冯长革立马淘宝订缸,把要用设备拿回家清理调试,还联系以前玩得比较好鱼友,告知自己又要开缸的消息。各鱼友都表示支持于是冯长革就信心满满地又开始了自己的造海缸行动,“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反正这辈子是不会放弃这爱好,绝不上岸”。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